竞技风暴

特别关注:中国女曲阿根廷练兵 金昶伯去留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5:06 北京晚报

  明年1月份,中国女曲教练金昶伯的任期就要到了,能否继续留任成了众人关心的话题。本届阿根廷世界女曲冠军杯赛无疑是老金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然而他的这份答券能令中国曲协满意吗?

  中国女曲在冠军杯上的表现的确令人难以接受,但中国曲棍球协会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本届冠军杯的成绩不会对金昶伯是否连任产生太大的影响。

  金昶伯执教中国队已经5年,这期间他把一支二流队伍带入了世界一流行列,而且还夺取了2002年的亚运会和冠军杯赛的冠军,中国曲协对老金的能力与水平是有充分了解的,他的功绩也应得到肯定。这次冠军杯赛中国队战绩不佳,不能单方面说明老金的水平不行。中国女队此行的两个目的都已达到,一个是锻炼年轻队伍,另一个就是拿到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按规定,冠军杯的前五名将直接获得明年世锦赛的资格,中国队本次冠军杯打得虽然艰苦,但任务完成了。

  金昶伯是否留任还要等他回来,双方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进一步商谈。至于是否有其他候选人竞争女曲帅位的事,这位官员没有明确说明,但他暗示,金昶伯的同胞、前韩国女曲教练金相烈以及一些欧洲强队的教头确实向中国曲协递来了橄榄枝,有执教中国女队的意向。

  中国曲协考核候选人主要根据两个条件,一个是有没有能力,再一个是自己本人是否有这方面的意向。如果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很多,将择优录取。但这位官员也透露,面对2008年中国曲棍球的全面突破,中国曲协也必须加强男队的建设。而金相烈最辉煌的时期是带领韩国男队打进了悉尼奥运会的决赛,他带的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表现得并不成功。在他执教期间的韩国女队与金昶伯带的中国女队交锋是胜少负多。因此对于女队帅位问题小球中心还要全盘考虑,现在确实难以给出一个准确答案。本报记者傅力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