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圈边人”拔河定出线 老记态度由悲观向乐观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27 中国足球报

  记者,是一群一直蹲在足球“圈”边上的人。

  在记者群体中就“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采访只有两个问题——1、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2、为什么。出乎意料,采访竟然得出了极为有趣的结果——

  在接受采访的14名记者中,7位认为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7位认为中国队会被淘汰 出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认定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的7位记者全部身在广州“前线”,而且大多正在采访中国队的备战;而认定中国队将被淘汰的记者,5位在“后方”、1位即将登上赴广州的航班、1位刚刚在广州降落尚未接触到国家队。

  之所以作以上陈述,是想说明:两个阵营处在不同的环境中,于是对中国队未来的出线形势作出了不同的判断。

  在广州“前线”的记者,他们对形势的判断比较直观、比较感性,且具有“真凭实据”;而在“后方”的记者,多凭“经验”和阅历预测事物的发展规律,因此多显理性。对于那“即将到”和“刚到”广州的记者,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改变了自己起先的判断,但他们最终的看法,无疑会对这两个阵营的“最终判断结果”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采访者,我不了解那7个对中国队小组出线持乐观态度的记者的“原始态度”,这也是这次采访中的一个遗憾,但我感觉,他们的“乐观”不会是百分之百的“原始”,其中必然有受国家队气氛“感染”而改变“初衷”者。

  “乐观”记者的“态度”向我们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国家队经历了一个“不为人知”的转变,也正是这一转变无形中影响了记者,感染了记者。

  既然国家队的一举一动使记者的态度由悲观向乐观转变,那么11月17日比赛的最终结果呢?是否还一如我们最初的判断?

  这无疑增加了人们的期许。(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