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队受命放弃 主队志在必得--科威特对大马强弱分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3:45 新民晚报
客队受命放弃主队志在必得--科威特对大马强弱分明
  明天,世界杯亚洲区小组预选赛两场关键赛事将同时打响,本报记者徐东海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地方综合性平面媒体派出的记者已经飞赴科威特,将在第一时间向读者发回科威特队对阵马来西亚队的相关报道。

  疲惫之师

  从吉隆坡到曼谷,再到巴林,最后抵达科威特。在辗转整整15个小时之后,马来西亚国家队一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终于抵达科威特国际机场。因为航班凑巧,记者正好和马来西亚队同机抵达。到科威特时,全队上下都已疲惫不堪。

  马来西亚队在比赛前两天才出发,又是去路途遥远的西亚,此举也是出于无奈。因为14日是伊斯兰传统的农历新年,马来西亚队中除了5名华裔球员外,其余都是信奉伊斯兰教的马来人。因此全队只得将行程推迟到15日。

  放弃抵抗

  对于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的科马之战,马来西亚足协竟定下了不抵抗政策:足协主席苏尔坦命令主教练比奇凯伊不准在科马之战中使用11月下旬将参加足协杯赛的4支球队(吉达、泊利斯、帕罕和萨帮)的队员,而这4支队伍中有7名球员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另外,马来西亚队头号射手阿克马尔因伤缺阵。因此,此次出战的马来西亚队实际上以年轻队员为主,这让全队上下对获胜不敢过分奢望。

  举国关注

  面对压倒中国出线的黄金机会,在家门口作战的科威特队自然不会放过。为了准备好明天的科马之战,科威特政府宣布将原本持续到明天的开斋节假期缩短到昨天。用一位科威特足协官员的话说,只要能出线,将不惜一切代价。

  最近几天,科威特举国上下最关注的就是科马之战。从官方到民间,科威特人对这次出线均信心十足。

  恩威并施

  作为关注的焦点,科威特队仍然保持每天训练,球员们唯一的节日待遇只是训练开始时间由下午改到了晚上8时,让球员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开斋节晚饭。而科威特足协已经为本场比赛开出了令人瞠目的百万美元奖金。

  上次热身赛科威特队被印度队击败之后,科威特足协主席专程到球队训话。如果再有球员出现松懈偷懒的行为,科足协将采取铁腕措施,“第一步先清除出国家队,再处以禁赛的严厉处罚”。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科威特今日电)

  科威特国足积极备战 图P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