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找到窘境原因:联赛为本 青少年为“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55 中国足球报

  虽然中国国家队目前的处境不排除一些偶然因素,但杨一民认为多年来青少年工作的疏漏还是中国足球出现窘境的根本原因。

  “虽然2002年世界杯我们出线了,虽然我们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本质的水平到底有没有提高,大家心里都应该有个数。取得了一些成绩,球迷、媒体乐观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搞足球工作的人都应该认清形势。”

  “大家平常都在讲,提高足球水平应以联赛为本,这一点我是认同的。但如何使联赛水平提高,核心问题还是在于要抓好青少年工作这个‘根’。目前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长舍不得孩子踢球,导致青少年球员的选材工作难度非常大。在这个背景下,如果我们再不加强青少年培养工作的投入,就会落后更多。竞技体育需要经济保障,所以我们已经准备下发文件,对于职业俱乐部对青少年工作的投入做出具体的规定。如果不能在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方面加大投入,不能产出高质量的青少年足球人材,那么提高职业联赛水平将永远只是一句空话,职业足球经营永远不可能有大市场。”本报记者赵了了(广州11月15日电)(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