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30 中国足球报

  这期的头条标题是经过我们改了又改的。

  “搏一回”,一个听起来响亮的标题。当年容国团夺冠时曾经喊出“人生能有几回搏”,从此,一个“搏”字,将绝地反击演绎得荡气回肠。

  我们渴望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虽然以往中国足球队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我们渴望奇迹的发生。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深知,中国足球队已经被自己置之死地。

  “被自己置之死地”,这是中国足球队面临的基本事实。没有人能够改变这一点。

  在这样的基本事实之上,能出现的只有两种结果:一是真的死亡,一种是绝处逢生。

  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中国足球正在经历空前的冲击,一种可怕的集体虚无正在蔓延。有人在标榜,输得越惨越好,也有人在论证,中国队不出线正好有利于足球改革。在这些言论中,有恨铁不成钢的怨气,也有历经精神重创后的厌倦和愤怒。

  但是——

  如果你是真的球迷,请将手放在胸口,想想我们的心,我们真的不希望国家队豪气一搏、奇迹出线吗?

  如果,你是一名国家队的队员,请将手放在胸口,感受你的心,你真的不愿意在这关键时刻冲锋陷阵,为荣誉而战吗?

  如果,你是一名足球记者,请将手放在胸口,想想你的心,你真的愿意只是将这场球看作一场无聊的游戏,而后将一些恶毒的词语用来堆砌一篇檄文,然后继续在厌倦中空度岁月吗?

  在一场艰难的绞杀即将开战之前,让我们想想,再想想。

  如果,我们的答案是一致的,是不放弃哪怕一点点的出线希望,那么,让我们带上我们的热情,让我们穿好征袍,合演一场真正的绝地反击。

  在出征之前,我们还需要理一理自己的思绪。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在曾经走过的道路上,因为各种失误,中国队已经伤痕累累。

  承认伤痕累累,是这场比赛的基本起点。

  站在这个起点上,就不会盲目乐观,心态浮躁;

  站在这个起点上,就会注意细节,集中精力;

  站在这个起点上,就会激发出绝地反击的勇气;

  站在这个起点上,才可能有真正的奇迹发生。

  让我们搏一回,为国家的荣誉,也为重新关照我们的内心,拯救我们的信仰。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