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 刘建生就这样一点一点变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30 中国足球报

  数百年来,形容一个人的堕落,一直使用“吃喝嫖赌”的说法,近100年来,又加上了一个“抽”。前两项生活方式虽然算不上健康,但是还没到乱了法纪的地步,而后面三项已经被换称为“黄赌毒”成为近期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对象。

  职业化11年,中国足球的坏小子们以平均两年一项的速度将五大堕落包揽。

  10年前,甲A联赛刚开始的时候,聚众吃喝是球队的大问题。一段时间里,媒体对球员职业道德的微词也仅限于球员酗酒和吸烟上面。有时候,城市大款们摆一顿稍具档次的大酒就可以成为一个理由,把甲A球员们从球队的宿舍里拉出来。

  没过多少时间,球员们在“性”方面的出轨故事便开始源源不断地传来,这中间,海埂春训时的段子最多,而足球记者们靠着狗仔精神挖掘出的花边情节也异常丰富。历届国家队、国奥队以及各支职业球队重点设防的一件事情就是夜不归宿,所以也就出现了很多主教练凌晨时分在酒店大厅蹲点的故事。

  至于“赌”,球队集体生活中的小赌似乎从专业队时开始就没有断过,当成怡情之举也未尝不可。但是进入新世纪之后拿球队胜负开玩笑的大赌可就不那么简单了,赌自己的球队赢球也许不那么保险,但是赌自己的球队输球就简单得多了。

  复杂一些的投资策略属于专业知识,但是加减法这样的简单算术有时候非常有效,比如说赢一场球的奖金是1万元(还不一定能及时兑现),但是拿出来2万元赌自己的球队输球第二天就能再挣回2万元。

  回到交友的话题,10年前,交友不慎最多也就意味着被拉出去喝一顿彻夜的大酒,外加个把小姐伺候。现在可能不一样了,被拉出去之后除了吃喝嫖赌之外,很可能还有摇头丸、海洛因、冰毒伺候。

  最后再来说说刘建生。中国现役足球选手中经历过全部11年职业联赛的人并不多,即使一个巴掌数不过来,两个巴掌绝对够用了,尿检刚刚被查出来阳性的辽宁队守门员刘建生算得上其中一个。他比其他人特殊的一点在于,他不仅经历过甲A,还经历过甲A的降组,因此也就经历过甲B,他还转过会,还吃过回头草。在他成为辽宁队正选门将之前,傅玉斌、程强,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还在队中,他熬出来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呀?

  总之,这么多年,刘建生把该经历过的事情都经历了一遍,临了临了,栽在了对于运动员来说最恶心的一件事情上。

  作者:黑盒子

  (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