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各队的小九九:冠军还是要争的 名次还得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30 中国足球报

  中甲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有的队只剩一场比赛,多数队也只有两场比赛,大的变化不可能有,但微妙之间的改变让每个队都有一本自己的小九九。

  冠军还是要争的

  本轮珠海队轮空,武汉队借上轮冲超成功之势,本轮再接再厉,战胜浙江绿城从而 超越珠海,重返榜首。还有两场比赛,一分的优势使武汉队在与珠海队的冠军争夺中把握主动。

  珠海队虽然嘴上说不想争冠,但心里还是想的。马良行在冲超成功后,已经离队返回上海,为明年征战中超提早做准备。范志毅接手球队自然不甘落后,何况从马良行手里接过指挥棒时,珠海队是领先的。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一点虚荣心,范志毅也不例外,所以两场不胜让他很没面子,所以他脚踹刘全德。

  后面两轮比赛,武汉队的对手科健和有有实力有限,如果全胜,武汉队就不用看珠海队的脸色,很有可能在错过主场冲超后,在主场庆祝夺冠。

  珠海队就没有武汉队幸运了,即使两连胜,也要看武汉队的脸色,下一轮的对手是保级后大松心的五牛,取胜似在情理之中,但最后一轮主场对厦门,可是块不好啃的骨头。少帅高洪波执掌厦门队后,球队成绩稳步上升,目前极有希望冲击第三名。这样也好,中邦有机会用一场漂亮仗向支持他们一年的珠海球迷告别。

  名次还是要抢的

  对于许多中游球队来说,似乎很难找到比赛的动力。虽然第三名与第二名有天壤之别,虽然第三名与第十五名命运一样,但第三毕竟比第十五面子上好看许多,所以,能往前抢一名还是要抢的,何况“保八争六”“保十争八”一类的目标完成总比不完成好。

  高傲的长春亚泰仍有获得第三名的希望,这对于一度垫底的他们来说,是不小的进步。从人见人欺到见一个灭一个,亚泰证明的是自己的实力。

  厦门蓝狮也有希望获得第三名,这对于去年排倒数第三的厦门队来说,更是个进步。虽然今年第七次转让谈判依旧没有结果,但厦门队主帅高洪波更看重的是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球还是要进的

  威尔是中甲最好的外援,这没得说,但射手榜排威尔后面的,居然是无心恋战的国力队的雷纳托金。本轮比赛虽然国力又输了球,但雷纳托金也进了球。雷纳托金刚到西安时,被说成水货,但就是这个水货,连续两年都是国力队的最佳射手。雷纳托金其实是陕西国力队最敬业的球员。

  虽然有这么好的射手,国力队一溃千里的颓势也势不可挡。相信大多数国力球员对胜负都无所谓了,赢再多的球有什么用,大半年见不到一分钱。和赛季初相比,国力队的主力阵容发生了巨变,有的人破罐破摔,还有人干脆离开了球队,雷纳托金为什么这么卖力?肯定不是为了多分奖金,全队输了球,根本就没有赢球奖,雷纳托金是为自己的荣誉而战,为明年的饭碗而战,这样卖力又有能力的球员,不会没人要吧?(来源:中国足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