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态度决定一切 中国男足可别破罐子破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53 石家庄日报

  郭立群

  中国男足有两个久治不愈的顽症:其一打平即可出线却出不了线,其二把命运交到别人手里。一个月前客场对科威特第一个顽症发作,明天第二个顽症又要来临:这次更惨,不但中国香港队决定我们的命运,马来西亚更是我们的“希望”。中国足球的命运由两支弱旅掌握,惨兮!

  明天21时,决定中国队小组出线的两场世界杯外围赛比赛同时在异地进行,现在形势简单明了:中国队和科威特队都要战胜对手,然后双方比净胜球。这就像两个赌徒输光了所有的赌资,明天就要使出所有的招数了。

  中国队前主教练米卢说过一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D组出线权的争夺战不仅在中国队和科威特队身上,更主要的是决定在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队身上。对中国队非常不利的是,我们比科威特队少两个净胜球,中国香港队的实力要强于马来西亚队,另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马来西亚队的态度“很有问题”。

  现在我们盘算着如何打中国香港队5∶0,但按正常实力分析,科威特赢马来西亚队3∶0或4∶0很正常,但中国队有实力进香港队5、6个球吗?要知道,中国香港队主客场两胜马来西亚队,每场均净胜两球,十年来,中国队赢中国香港队最多4∶0,这也是科威特信心十足的原因。还有一个问题,假如我们做好了方方面面的工作6∶0大胜中国香港,科威特恰巧赢马来西亚5∶0,到时全世界会不会嘲笑我们?

  中国队目前暂时别想着如何大胜,想一想如果中国香港队先进一球怎么办,想一想如果上半时0∶0下半时如何打,想一想出不了线,中国足球还要踢下去。背上包袱反而不利于发挥,怕就怕没到比赛结束,中国男足可别破罐子破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