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吉祥物六六大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4 中国足球报

  11月14日,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和巴西球王贝利在德国莱比锡城首次向世人展示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吉祥物——狮子“GELEOⅥ”。据悉,后面的罗马数字Ⅵ是国际足联添加上去的,因为狮子“GELEO”是世界杯赛的第6个吉祥物。

  除去名字中带有一个“6”外,这只小狮子吉祥物还在很多方面跟“6”有关。在当地的亮相仪式上,“GELEOⅥ”就身披着黑白相间的德国国家队6号球衣。“6”不仅代表2006年 德国世界杯赛,6号也是贝肯鲍尔代表德国国家队征战时所穿的球衣号码。显然,德国人也相信“6”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11月17日,狮子“GELEOⅥ”将出现在德国队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上,同时亮相的还将有德国世界杯专用球“PILLE”。(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