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 狮子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4 中国足球报

  最近听到不少对动物进行野化训练的报道。有放养大熊猫的,有将东北虎送到南非“留学”的,都是为了让这些“家养”的动物学习野外生存的真本领,从“宠物”进化成具有自主生存能力的野生品种。是啊,一只宠物虎和猫最大的区别只是体形大小,且还更浪费粮食,要想成为真正的“强者”,动物必须凶猛依旧。

  切尔西为迎接明年到来的俱乐部百年庆典推出了新队徽,该标志将从明年5月开始正式 启用。

  新队徽依旧还是一只狮子,但和旧标志里那只趴着的狮子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它站了起来。至此,英超中的三只狮子(另两家以狮子为标志的俱乐部是阿斯顿维拉和米德尔斯堡)都完成了从四肢着地向直立行走的进步。左看右看,怎么都觉得这只新“蓝狮”和曼联的红色小魔鬼不仅形似,而且神似得要命。它们都直立,都有尾巴,小魔鬼手里攥着三叉戟,而新“蓝狮”的前肢也拿着一根长得有点像钥匙的东西。更关键的是,它们表现出的气质也是那么雷同。翻翻旧账,成立于1905年的切尔西只在1954/1995赛季获得过一次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此外还有三次足总杯(1970、1997和2000年)和两次联赛杯(1965和1998年)冠军。或许,翻版曼联队徽的目的就是要塑造一颗像他们一样的冠军之心,“红魔”至今赢得过15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和11次足总杯,同时也是英超创立后最成功的俱乐部。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解释新队徽的含义时这样说:“新标志里的狮子看上去更咄咄逼人,更令人生畏,更能体现俱乐部的雄心壮志,更能让教练和球员们意识到所肩负的责任。”他同时更惊人地宣称,切尔西本赛季将“提前两星期夺得英超冠军”。

  模仿是简单的,如何将豪言付诸实施才是关键。自从阿布入主切尔西后,用金钱换冠军的做法被广泛质疑。如今的切尔西在国内和国际四条战线上稳步前进,预言他们称霸英超还为时尚早,但至少他们已经具备了争冠雄心。把阿森纳赶下占据了10个月之久的英超榜首,胜利正在成为切尔西的传统,对荣誉的追求正在融入蓝军的血液。

  作者:李丹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