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我不是救世主 国足最重要的是心态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12 城市快报

  刚刚归队的邵佳一在展望中港之战时,显示出了十足的信心。供图/PHOTOCOME

  11·17之战对于中国国家队的意义重大,火线回归的邵佳一显然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却并不赞同将他当作“救世主”的说法。

  “我只是一名球员而已,不是任何人的救世主。”邵佳一首先开门见山地表明自己 的态度,“我只是国家队中的一员,即使上场,也只是11人中的一个。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它需要每个人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量,任何人都不可能凭借自己的力量从根本上左右全局,即使是球星,何况我不是。如果教练安排我上场,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有一个好结果。我相信,大家都会和我一样玩命的。”

  对于自己的状态,邵佳一表示自己感觉还不错,如果不是因为还在倒时差,表现应该还能更好些。昨晚的训练中,邵佳一不仅出现在自己最擅长的前腰位置上,而且还先后被安排在后腰和左前卫位置上。对此,邵佳一表示自己会服从哈恩的安排,“对于位置,主教练肯定有自己的整体考虑,作为球员,我会无条件服从。这场比赛的意义大家都很清楚,但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心态调整。”对于11·17之战,邵佳一认为中国香港队并不是一支弱队,而这点似乎很多人正在淡忘,“我们应该首先保证胜利,然后再去考虑净胜球的问题。否则一旦操之过急,反而容易酿成大错。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水平,再加上一点点运气的话,或许我们就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对于出线的前景,邵佳一并不绝望,但并非信心十足。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广州

  昨日,邵佳一带着满身的疲惫抵达国家队报到。在蒙头大睡了十多个小时后,邵佳一昨晚终于出现在国足训练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