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手球超级联赛铁定扩军 即时没有赞助也要办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4 中国体育报

  首届中国手球超级联赛11月10日结束,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表示,下赛季男女联赛的各参赛队将由本届的4支增加至6支,新赛季将于明年3月拉开战幕,赛期长达两个月,比首届延长一个多月。

  从下赛季时间安排上看,休战期不到4个月,这对各参赛队而言,备战时间略显匆忙。不过,联赛主办方则认为,下赛季的赛程安排是根据明年手球国内外比赛赛程安排决定的 ,亚锦赛、世锦赛等国际比赛以及十运会(包括预赛)都集中在下半年,相对而言上半年则比较空闲,且各队刚好结束冬训,状态较好。

  联赛现在已成为国内手球的一项重要赛事,虽然正处于起步阶段,但其地位仅次于全国锦标赛,它将取代传统的全国冠军赛成为明年上半年唯一的国内手球赛事。

  联赛主办方说,扩军能把我国手球的高水平队伍真正涵盖在其中。目前,我国男女手球队各有10至12支不等,锦标赛前六名队伍之间实力差距不大,参赛队过半更有利于加快手球的社会化进程。

  有关负责人表示,前六名的水平相差不是特别明显,彼此都有获胜的可能,在联赛中谁在赛前准备越充分、针对性越强、谁就能获得胜利。可以说,下赛季将能直接反映我国手球的真实水平。另外,参赛队、比赛场次的增加,比赛时间、比赛战线的拉长,对刚刚接触联赛的手球队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对从全方位锻炼队伍很有好处。

  比赛多了,对抗性增强了,实战能力随着联赛深入不断得到提高,但是没有任何冠名赞助的手球联赛多少有些缺乏生机。首届联赛在没有冠名赞助的情况下顺利结束了,至于下个赛季,虽然目前仅确定了某国际运动品牌作为指定服装赞助商,其他赞助尚在商谈之中,但主办方仍对下赛季的赞助持乐观态度。有关负责人表示,若仍没有赞助,联赛仍然要如期举办。

  作者:肖苑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