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手球联赛让裁判苦乐交加 执法比赛宁愿自己贴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3 中国体育报

  随着近年来手球在我国逐渐恢复发展,手球裁判员的队伍也逐渐壮大起来,原有的每年国内10多场次的执法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各级裁判的需求,超级联赛的推出稍微满足了这个需求。据了解,首届联赛使参与执法的裁判平均每人比以往增加了3场执法机会。

  本次联赛一共征调了15对裁判中的8对执法,因而保证了下赛季扩军仍有足够的裁判可供调遣。通过首届联赛看,裁判在心理承受能力上得到了很大锻炼,不过,目前最急需解 决的是执法裁判与原单位之间的协调问题。

  担任联赛裁判的多为在校教师,每执法一场比赛大概需要耗费三天左右的时间,对他们的本职工作有一定影响,也影响了其经济收入。教师们每堂课时费从30至120元不等,有的一天就有四、五堂课,按最低标准算,三天就损失近五百元,而主办方给的300元裁判补助费根本就无法弥补其损失,难怪一些老裁判感叹道:“很多裁判都是自己贴钱来的,有的还是偷偷跑来的,根本不敢跟单位说。裁判工作也需得到理解和支持。”

  联赛扩军后,裁判们不可避免地会更加繁忙,作为联赛的主办方,在裁判问题上还需要做很多协调工作,尽可能让裁判们减少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联赛的执法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