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欧越野锦标赛瑞典挪威包揽个人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瑞典名将纽伯格14日在丹麦埃吉拜结束的2004年北欧越野锦标赛上发挥出色,不仅获得了个人冠军,还帮助瑞典队赢得了团体冠军。挪威选手韦戈内及队友分获女子个人和团体冠军。

  这是5度染指北欧越野锦标赛银牌的纽伯格首次获得个人冠军的头衔。在全长9.5公里的男子比赛中,纽伯格以20秒的优势战胜了队友奎斯特后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29分34秒 。奎斯特和另一位瑞典选手斯库格名列第2、3名。芬兰的前两度冠军马丁劳里仅名列第6。

  最终,由4名选手组成的瑞典队以13分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一,挪威和芬兰分获第2、3名,成绩分别是36分和56分。

  相比之下,距离为4.5公里的女子比赛则争夺得更为激烈,挪威的前北欧青年越野锦标赛冠军韦戈内较好地发挥了耐力好速度快的特点,以15分59秒的成绩获胜。挪威(12分)、瑞典(13分)和芬兰(24分)分获女子团体前3名。

  又讯 第15届阿莫拉国际越野锦标赛14日在葡萄牙的阿莫拉结束,东道主和肯尼亚选手表现不俗,将女子和男子冠军的荣誉夺走。

  本届女子比赛距离为5公里,东道主选手蒙泰罗在最后阶段超过了此前一直领先的队友萨姆派奥和奥古斯托,以16分01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

  在距离为10公里的男子比赛中,肯尼亚的兰加特以28分22秒的成绩获胜。葡萄牙选手里巴斯和戈麦斯名列第2、3名,成绩分别比冠军慢了16秒和20秒。(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