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港大战票务极不理想 承办大赛股东却是稳赚不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2 中国体育报

  离大赛只有两天了,天河体育场正门的售票处前来买票的人仍然不太多,一个炒票的走过来搭讪:买不买票?100元的早就没有了,还是买我的吧。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门票印了4万8千张,分为400、250、100元人民币三个等级。球票11月9日开卖。售票员告诉记者,他们这个点只卖了2万元。而中科之战卖了25万元!

  中科之战球票价格分为5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等五个档次,结果低档次的球票在发售初期就被一抢而空,其他中高档次的球票最后也是销路畅通。有了那一次的经历,赛区组委会更多地考虑普通球迷的需求,把票价的档次差距拉小,票价进一步降低。

  据有的本地媒体报道,票务情况不错,有很多是团体购票,但笔者却听说“一般”。

  假如票务不理想,本次比赛会不会亏本呢?在采访天河体育中心主任杨本培时,他笑了:我们是股份制运作、捆绑式经营,这是广州承办足球比赛闯出的一条新路子。前几场球已赚回本来了,不会亏。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体育产业思路活跃。2002年中巴之战,巴西队要求出场费高,运作成本高达1200万元,风险大,前期垫付的资金有压力。刘江南当时提出融入社会资金来办比赛,最终不仅解决了中巴比赛前期运作成本高的难题,而且实现了可观的赢利结果。

  这次广州承担举办中国队世界杯外围赛的赛事,采用是捆绑四场比赛———中科、两场中芬和本次中港之战。这次联合了广州足协、嘉祺电子、天河体育场、高尔夫球协会、天河体育中心以及广州市体育发展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合股。先期共出资400万元运作成本来运作比赛,发挥了入股各个单位的特长,例如足协在这次运作中主要是负责赛事组织和竞赛工作,经营工作则由嘉祺电子公司方面负责。股份制还使得各方在运作中财务更透明,成本更节约,因为盈利状况与各方都有关联,动用每笔钱都有人监督。

  虽然中国之队拿走了体育场的大多数广告牌,但广州组委会拥有的8块广告牌推销工作也进展顺利。杨主任说:这次比赛,我们是净赚的了!

  看来,不管本次比赛售票情况如何,总的算起来,承办大赛的股东们都会赚钱,不过是多少而已。

  本报记者 彭则鹏(广州11月15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