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半决赛今日战火重燃 中国三英战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今天,第9届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三番胜负第一局将在韩国进行,中国三名棋手周鹤洋、王檄和古力合围李世石,能否将从未染指的三星杯收入囊中,今天将是关键。

  北京青年报报道,半决赛对阵形势可谓火星撞地球,中国最富有激情的棋手古力七段狙击韩国最有个性的棋手李世石九段,另外一盘则是中国队“窝里斗”:周鹤洋九段对王檄 五段。

  一提三星杯,总是让人难忘2002年8强赛中,聪明过人的罗洗河半目放走曹薰铉,之后4强赛,曹薰铉在3名中国棋手中杀出重围,直指最后冠军宝座,王磊八段只落得望曹兴叹。

  从第6届到第9届三星杯,中国棋手打入四强的人数最多,可始终不能获得冠军。迄今,中国棋手在共举行55届的世界大赛中两人只获得了三次冠军。中国棋手虽然打入其中19次决赛,共12次遭遇曹李师徒,一次都未能跨过去。曹李是中国棋手通向冠军的最大拦路虎。今年三星杯曹薰铉换成了蝉联富士通杯冠军的李世石,中国棋手压力似乎要小一些,但说到冠军还是没有把握。

  打击李世石,中国队先锋为古力,古力在围甲联赛中战胜过李世石,这是他们唯一交手过的记录。王檄和李世石尚未交过手。李世石两次和周鹤洋九段交手而且全部胜出。所以,古力不仅责任重大,而且希望也是最大。(郭婷婷)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