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曲冠军杯荷兰夺冠 中国完胜新西兰取得第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2届世界女曲冠军杯排位赛在阿根廷罗萨里奥进行。在五六名决赛中,中国队凭借小将王艳会、马弋博和周婉峰的进球以3比0完胜新西兰队,获得杯赛第五。在冠亚军决赛中,荷兰队以2比0战胜德国队夺冠,报了雅典奥运的一箭之仇。三四名决赛,东道主阿根廷3比2力克澳大利亚获第三名。

  中国和新西兰此前小组赛中战平,从交锋记录来看,中国队拥有绝对优势。因此,这 场交锋中国队在心理上占优。

  开场后,志在必得的中国队发起了猛攻,第17分钟,中国队获得了第三个短角球,小将王艳会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第28分钟,中国队再获短角球机会,中后卫马弋博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比0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仍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第56分钟,又赢得一个短角球,周婉峰抓住机会破门得分。最后时刻,新西兰队连续错过了四次短角球得分机会,中国队将3球优势保持到底。至此,中国队以1胜1平4负列冠军杯赛第五名,并获得了明年冠军杯参赛资格。

  中国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介绍说,中国队此次出征旨在锻炼新人,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后备人才。他认为,第五名的成绩如实反映了目前女曲的实力,经过大调整后的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据悉,中国女曲一行将于11月18日回到广州黄村训练基地,此后队伍将会解散。(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