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足之诸多不利:香港队更像主队 科威特以逸待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53 潇湘晨报

  广州与香港之间渊源很深、语言沟通没有问题。11·17中港之战,中国香港队像是在家门口作战,而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反而对天气和广州的主场气氛不太适应。两个净胜球的追赶谈何容易?相比之下,坐镇主场的科威特队却是在以逸待劳,面对长途奔袭的马来西亚队,他们恐怕不要花多大力气。

  科威特以逸待劳

  实力上的差距不说,光是从体能上来看,指望长途远征、客场作战、况且实力仅仅排在亚洲中下游的马来西亚队爆冷掀翻科威特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在前几场小组赛中都提前两天抵达目的地进行适应的马来西亚队直到昨天下午2时20分才奔赴科威特城,而且途中还要经过曼谷转机,期间大约要在空中度过10多个小时,而抵达科威特的时间已经是15日深夜11点,这样留给马来西亚人的训练时间只是在16日适应场地的一天。对这样的一支劳顿之师来说,能够在西亚掀翻主队真是天方夜谭。

  香港队更像是主队

  由于地域的原因,广州和香港的联系一直非常紧密,无论是在语言上还是在文化上,两地的沟通相当频繁。与以大多数北方球员为主的中国队相比,中国香港队更像是在主场作战。

  昨天中午,中国香港队抵达广州并入住花园酒店。下午四点,精力十足的“客队”就把队伍拉到了越秀山体育场训练,丝毫看不出疲劳的迹象。对于广州的天气,中国香港队也没有任何不适应,对于他们来说,这几乎就是在主场作战,只不过是换成了天河体育场而已。训练结束后,香港球员是用粤语接受广州记者们采访的,现在连记者都搞不清“到底谁是主队”。本报特派记者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