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露:未来老公是俄罗斯帅哥 漂泊美国让我想有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17 南京晨报

  前两天,在首体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看台上,记者寻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长发披肩,面带微笑,认真而投入地看着比赛,使劲鼓掌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她,就是有“冰上蝴蝶”美誉的陈露。在异乡漂泊了好几年,可陈露漂亮依旧,笑容依旧,心也依旧。带着无限的憧憬,她飞回来了,来实现自己的另一个梦……

  回来实现最大的梦想

  陈露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有一个自己的滑冰俱乐部,而现在深圳有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冰场,她可以在这里做她最喜欢的事情,于是她飞回来了。“我之所以去美国,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回来,把我学到的东西奉献给我的祖国。现在,我终于等到了这样一个机会。”陈露说。

  “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在12月的时候试营业,到明年3月就会正式开张了。现在学校是娱乐性的,主要是辅导一些滑冰爱好者。要知道如果做到很专业的,培养出金字塔尖上的运动员,需要有一个很广泛的群众基础,我现在做的,就是搞好群众基础。”陈露说到自己的学校,显得很兴奋。

  漂泊美国让我想有个家

  陈露是一个天生的冰上舞者,13岁的时候,大家就断定她将是承载中国花样滑冰之梦的人。陈露也没有让大家失望,1995年她夺得了世界冠军。但上天总不能给人完美的东西,经历了很多坎坷的陈露,冬奥会没能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之后,她选择去了美国。

  “我当时态度很坚决,因为我觉得太累了,我实在是坚持不住了,精神上、身体上都觉得好像累得不行了。而选择去美国,这样还可以继续从事我热爱的这个事业———滑冰。我也能够承担我自己的生活费。”陈露回忆说。

  陈露说,在美国的第一年最不适应,觉得好像没人管了。“虽然我在美国也有很多朋友,但是因为大家都在不同的城市,所以很难见面。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烧得脸都红了,迷迷糊糊开着车去医院。到了医院后,那个医生说没事,就是发烧打一针就好了。那个医生是一个老头儿,看着就特慈祥。我就抱着老头儿开始哭,就觉得特委屈。他也觉得了,哎呀特可怜的一个小姑娘,哭得那样。如果没什么事的时候还好,但是一旦有什么事的时候,就觉得特别难过,特别想家。”陈露说。

  在美国的几年间,陈露搬家就搬过很多次,从西海岸搬到东海岸。在纽约住了半年又搬回西海岸,搬到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后来又搬到马里兰,横跨了整个美国。“这种漂泊的感觉很不好,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有一个固定的家。但因为年轻,考虑第一位的肯定是自己的事业,所以就不能更多地去选择。”

  未来老公是俄罗斯帅哥

  “他的眼睛平时是灰蓝色的,但是只要喝一点点酒,就会变成蔚蓝蔚蓝的,呵呵,所以我对他说,你的眼睛不会说谎。”说起自己的未婚夫,蓝眼睛的丹尼斯,陈露一脸的甜蜜。

  “我们其实很早就认识,因为都在一起比赛嘛。我想我喜欢上他,可能是跟一颗薄荷糖有关。我记得那天我们在车上准备去参加一个表演,我的薄荷糖盒里就剩一颗糖了,他刚想要,我已经吃了。我说,哎呀,没有了,只剩这一个。他说要拿,我说那好吧,你来拿吧,然后他就亲了我一下。”陈露说到这里,羞涩地笑了笑。陈露说,她的婚礼将在明年6月举行。“(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