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周苏红默认姐弟恋 一心打好球不想涉足娱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17 南京晨报

  “球队八点开会,你七点四十五分过来,采访完我正好去开会!”周苏红的短信简单明了。一周前,记者就是这样约到周苏红的。

  湿漉漉的长发,生动的笑意,周苏红准时出现在自己房间门口。

  “同屋还在洗澡,要不我们就在过道聊吧。”没人能拒绝一个奥运冠军真诚而歉意 的笑容,何况,她还是一个美女。于是,在过道的一扇窗前,借着窗外微弱的灯光,我记录下这位美女冠军的生活,点点滴滴,在周苏红的微笑中,在我的笔尖下。

  浙江队中只有她将国歌唱响

  每场女排联赛之前,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只是,这道程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忽视,当国歌奏响的那刻,观众席上不乏随意走动的身影和此起彼伏的喧闹。此刻的周苏红异常严肃,站在队列首位的她总是惟一一个将国歌唱出声来的队员。

  “这是我在国家队养成的习惯,也是我发自内心的歌声。”周苏红说道,“在国家队集中的第一天,我们就曾对国旗宣誓要为国争光,教练也要求我们对祖国的热爱要胜过常人,而雅典奥运会的经历更是激发了我对祖国的热爱。”

  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这曾被周苏红视作一辈子的梦想,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她总算是梦想成真,“我是一步步走过来的,虽然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但自己在事业上的追求总是永无止境。我希望有机会再进国家队,希望自己还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雅典夺冠她和别人产生距离

  用周苏红的话说,奥运冠军带来的荣誉是她过去不敢想的,只是她也没料到这顶光环也拉大了自己和寻常人的距离。

  “本来,我们就跟外面的人有区别。”周苏红的外面指的是体训一大队大院外的那些行色匆匆的普通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周苏红的生活其实非常枯燥,她的业余生活远不如常人精彩。

  “我在杭州这么多年了,但对这座城市一点都不熟悉,身边的朋友也很少。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多点时间去逛逛商店,看看电影,但这种希望恐怕要到将来才能实现了。”在难得外出的情况下,周苏红总会拉上好友殷茵,或者看电影,或者逛商店,但被周苏红形容为“疯狂购物”的范围其实也小得可怜。

  “我觉得自己只是个普通人,我不想别人因为我是奥运冠军而害怕和我接近,其实我真的是个很随和的人。”在周苏红看来,奥运冠军不仅拉大了自己和常人的距离,也占据了自己原本不多的业余时间。蜂拥而至的媒体,各方各面的应酬,这让她经常感到烦心,直到女排联赛开打,才让她从这些琐碎的事情中脱身出来。“现在好了!”周苏红如释重负。

  身高限制另一半也是圈内人

  在抽空看了N眼手表之后,十五分钟大限慢慢到来,我不得不用最委婉的方式将最隐私也是读者最关心的问题抛了出来,“现在体育界都流行自产自销,像姚明和叶莉,田亮郭晶晶,你怎么看这个现象?你自己的情况如何?”

  周苏红何等聪明,她显然听出来了弦外之音,使出一招“太极推拿手”,“有关我的私人情感问题,其实你只要看看网上报道就可以了,网上报道不都很详尽吗?”显然,周苏红对网上盛传自己和上海男排队员汤淼“姐弟恋”的传闻是知情的。

  话没说完,那边厢传来浙江女排领队的喊声,“周苏红,开会了!”“哦,马上就来!”周苏红一边应答,一边匆匆道别,她的最后一句话默认了网上的传闻,“其实搞体育的也没办法,我们的身高有局限性,只能找运动队的啦!”

  好多钱没拿到

  理想是做个小学体育教师

  作为国家队头号美女,周苏红良好的形象赢得了广告商家的青睐,但至今为止,周苏红也仅仅和其他两名队友一起代言了某空调的电视广告而已。

  “其实我都没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广告。”周苏红故作惋惜地打趣道,“这个广告是在世界杯夺冠后拍的,没想到后来我们又得到奥运冠军,看来这个商家真是眼光独到啊。”

  不过,在这个体坛明星纷纷涉足娱乐圈、时尚界的年代,周苏红却只想一心一意好好打球,她表示一两个广告还能接受,但多了势必会造成自己的分心。于是,奥运会后纷至沓来的广告商们都被她的“免战牌”一一挡回。“很多报道都说我奥运会后赚了多少多少钱,但事实上当初很多商家的允诺并未兑现,我也没仔细算过奥运会后究竟有多少收入,钱够花就行了!”

  作为一名奥运冠军,其实周苏红的“钱”途或是前途都无可限量,然而,当我问及周苏红退役后的打算时,她却给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答案,“我不会在退役后出国打球,我想找所大学好好读书,然后去做个小学体育老师。”

  奥运冠军去做小学体育老师?周苏红不好意思地笑笑,“你觉得不可思议吧?我将来肯定还会从事与排球相关的工作,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带着一帮小孩子练排球,如果能够培养出一两个职业队员那是再好不过的,总之,做一名桃李满天下的老师真的很幸福,只怕自己退役后都30多岁了,恐怕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

  作者:翁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