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队1号门将肖国基:足协召集港脚开会?没有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17 南京晨报

  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玩笑,风格雷同于星爷的“无厘头”。但在特殊时期的特殊背景下,这样一次采访对话居然就真的发生了。

  今天下午,中国香港足球队训练结束后,200余名内地记者将他们围得寸步难行,主帅黎新祥甚至也打趣地跟自己的助手说:“平时来看我们的香港记者也就十来号人,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吧!”

  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叫住中国香港队1号门将采访。在他们看来,中国队17日到底能进多少球与这位1号有很大的关系,素不知身披1号的肖国基只是中国香港队的替补门将,19号范俊业才是主力门将。

  问:中国香港队17日会大比分输球吗?

  答:我们不会的。我们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也希望中国队能世界杯出线,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中国队如果真的有能力,就要凭自己的本事冲出去。”

  问:教练平时跟你说得最多的是什么?答:努力打好比赛,不要想太多。问:香港足总关于比赛跟你们怎么说?答:嗯……也是好好打吧!问:中国足协给你们开会说什么呢?

  答:嗯……啊?中国足协?没有没有!哈哈,这怎么可能……(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中国足协与中国香港足总是平级会员单位,中国足协无权过问中国香港足总事务。)

  看着萧国基“狼狈”逃窜,一脸“正经”的电视台记者环顾一旁已经笑不动的其他同行,蹦出一句话“你们不也是想问人家这个吗?”

  作者:刘苏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