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栏王恩师动手术休养 短信热线联系刘翔不误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刚和刘翔从美国回来一周,孙海平就住院了。昨天中午孙海平终于做完了困扰他多年的喉鼻息肉根除手术。记者昨天从负责为孙海平做手术的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医生处获悉,孙海平手术顺利,现在正在安静休养之中。

      上周六,孙海平前往该院进行了手术前的专门检查。根据拍片结果,医生认为孙海平病情比较严重,因此建议他尽快做手术。昨天中午12时15分,医院就为他完成了手术。

      孙海平这 次做的是清除声带和鼻子内息肉两个手术。这是困扰孙海平教练多年的旧疾,此前他曾经做过4次这样的手术,最近一次是在两年前,但事后都复发了,并直接影响到呼吸系统。昨天手术前,孙海平最大的愿望是不要再出现复发的情况。

      手术后的孙海平现在只能通过流汁进食,用医生的话说“尽管危险性不大,但苦头吃足”。本来孙海平在奥运会后就要做这个手术,但由于前段时期各方应酬实在太多,才拖到现在。

      手术后孙海平至少要住院两周,并在一个月内尽量少讲话。因此孙海平在入院前为刘翔安排好两周的训练计划,并由助理教练盛越铭负责实施。

      目前,刘翔已开始了冬训,并按照孙海平此前的布置有条不紊地进行。上海田径队领队孙杰告诉记者,孙海平住院对刘翔的训练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刘翔冬训前期主要是以身体素质训练为主,专项技术训练要等到孙海平恢复后才开始实施。

      刘翔非常关心孙海平的健康状况。昨天手术后专门打电话询问了师傅的手术情况。刘翔告诉记者,在师傅住院期间,将通过手机短信保持热线联系和交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