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羊城生活空前紧张 邵佳一:生活还要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0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一夜间,羊城跨过了一个季节。瑟瑟秋风,吹走了这座南方都市的最后一丝暖气,整整7度的降温,就这么瞬间完成了夏季到秋日的变迁。

  对于国足,或许低温更适合他们降降火气,冷静一下燥热的心境。

  即使傻子也能读懂当今形势,国足又岂是生活在香格里拉的世外之人?队长李玮锋一连说了三次“紧张”来描述全队现状,并强调“压力非常大”,这或许就是中国队上下最好的写照。毫无疑问,他们生活在紧张中。不仅仅是气氛问题,从竞技状态而言,目前的这支球队也并非最佳,两战广州日之泉预备队,国足表现不尽如人意,李玮锋也不得不承认,“我们最近非常疲劳,还需要在未来两天内继续调整状态。”

  两个净胜球的差距,是罩在国足身上无形的网,时刻影响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中国香港队算不上是同一等量级的对手,按李玮锋的话说,“就是我们深圳队打他们,打少了也得赢3个。”可决定性的心态问题,却让本已一边倒的天平又开始了难以预测的摇摆。

  谁都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3分,“大家吃这行饭的都很清楚,这决定着未来两年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或许就没什么可忙乎的了”,李玮锋说。谁都明白胜王败寇的道理,这是国际通行的竞赛法则,“在中国、在德国都这样,赢了就是英雄,输了就是狗熊。”刚从慕尼黑赶来的邵佳一说。

  几个小时前,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曾称,中国队面临的巨大压力的一部分,或许正来自媒体。并没有听到这番话的李玮锋居然也持有同一观点,他选择的放松方式最主要的一条是“不看报纸,不看体育报道”,“我们不知道有些媒体是不是真心希望我们出线。”李玮锋或许忘了一点,铸就今日尴尬的是小组赛的前5场球,上场踢比赛的是球员而不是记者,健忘是紧张的一种表现形式。

  不妨用邵佳一的这句话来放松一下国足紧绷的心弦,“正常地生活,正常地比赛,毕竟无论结果如何,生活还要继续。”然而,是否带着遗憾开始未来的生活,依然取决于上场的每一位球员,这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

  (本报广州11月15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