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方尽情放松 韩方低调应对--决战前夜大田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7:17 重庆晚报

  尽管本次三星杯四强赛是事关东道主韩国围棋的生死之战,但大战之前的大田依旧显得那样的平静,似乎难以让人感觉得到这场即将拉开帷幕的中韩围棋超级对抗的残酷。

  韩国人低调应对

  当14日下午中国代表团抵达仁川机场时,前来接机的只有一位年轻的女士。这位戴 眼镜的高中生模样的韩国棋院事业部普通工作人员手拿一张复写纸,上面写着“韩国棋院”,算是代表组织者迎接中国代表团了。

  这样的规格让第一次随围棋队出国采访的记者很有些纳闷:怎么接待工作这样简单,韩国人是不是也太随意了吧!而接下来的程序还更让人吃惊。抵达大田市三星公司研修院后,韩国方面也只有一位三星公司的部门负责人出面接待,而韩国棋院方面,却没有看见其它的大人物现身。晚餐时,三位中国棋手急着打听李世石到了没有,那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李世石现在还没在大田,他可能得明天下午才能赶过来。

  昨天的情况也是如此,组织者既没有安排任何礼节性活动,甚至连韩国棋院的有关负责人也还是没有露面。除了院子里一群韩国KBS电视台的转播人员在忙碌外,整个研修院都看不到几个流动的人影。一群中国人闲着有些无聊,棋手们只能聊聊天、散散步。

  后来,中国队随团翻译告诉记者,韩方组织者已通知,说第二天的比赛也不会有开赛仪式,上午九点半就直接开始下棋。

  昨晚近八点,李世石还没有现身研修院。向来严谨的韩国人会如此对待大赛,真的让记者很为不解。不过,据一位常跑世界大赛的中国记者透露,说不定这正是韩国人放出的烟幕弹,中国棋手绝对大意不得。

  中国队尽情放松

  和韩国人的沉默低调不同,抵达赛地的中国代表团昨天却过得极为放松。在经过了前段时间的紧张比赛后,三位棋手终于享受了休养生息的幸福一天。

  因为组织者没有安排其它的礼节性活动,所以昨天中国代表团团长杨一也就没有硬性安排什么任务,给了棋手们最大的行动自由。巧的是,昨日的大田阳光明媚,这也给棋手们放松提供了一个极好的环境。

  上午八点过吃完早餐,杨一便带着三位棋手来到旁边的足球场散步。在清新的空气下,大家很舒展的活动了一下身子骨,神情也爽快了许多。走在松软的草地上,古力很舒服的吐出一句话:“这样的环境,真是太爽了。”几位棋手还跑到大门外借了一个足球玩起了射门。杨一看着弟子们玩得起劲,后来自己也心痒痒的参与了进去。

  集体散步之后便是完全的自由时间,棋手们不再在外逗留,而是纷纷选择了“溜”回房间。古力一点也不愿闲着,马上拿出手提电脑开始玩起了游戏。看着他对着电脑的认真劲儿,记者满以为他打的肯定是很复杂的电玩,可没想到他专注的却是完全小儿科级的“挖地雷”。记者问他为何会对这样简单的小儿科游戏感兴趣,古力笑了:“本来我打游戏也就是混混时间放松放松,太难的游戏打了头痛,现在还是不玩为好。”

  而周鹤洋的房间也很热闹,记者敲门进去后发现,周鹤洋正躺在床上边看电视边与翻译刘佳和一位记者聊得欢。记者问他有没有什么活动的计划,“济公”很厚道的说,“就这样吧,挺好的。”

  王檄应算是最“静”的一位了。这位外表斯文的小伙子来大田后,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不声不响。昨天除早晨参加了一下集体活动后,王檄便基本消失了身影。晚上记者总算逮着了王檄,他小声地告诉记者:“上午和古力他们练了练射门后就回屋看看电视、摆摆棋谱什么的。不过,如果晚上古力他们要去游泳的话,我还是会去看看的。”

  大战之前的大田,中、韩双方都不约而同在营造着一种平静的氛围。只是,这样的氛围注定只能是短暂的,因为,今天上午,一场万众瞩目的黑白大战已砰然落子了。

  特派记者 胡敏(本报韩国大田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