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用脚赌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7:12 重庆晚报

  掌握不了自己命运的人是可悲的,把命运寄托在别人身上更是可怜的。

  对中国香港队而言,“放还是不放”是荣誉和面子问题,对于很多国人,包括国足的心理而言,则是生和死的问题。似乎所有人认定了“挣扎在死亡边缘的人用任何手段求生都不应该受到指责”,尤其是在马来西亚人已经准备放水科威特的时候,更多的声音是希望中国香港队“雪中送炭”。但香港不是大马,看惯了港片的我们知道“廉政公署”的厉害, 早已不是“雷洛时代”的香港讲求的是公正和健康的竞争秩序。“我可以帮你,但得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香港人都喜欢这么说,所以香港人绝对不可能明目张胆的放国足,法理不容,道德习惯也不许。

  足球场是个讲求公正的地方,但既然是规则,就有它难以避免的漏洞,就会被人合理利用规则的漏洞。马来西亚队不派主力的行为,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上觉得很不公平;可如果我们站在科威特人的立场上,是不是同样会觉得最后一场中国队面对中国香港队,同样是一种不公平呢?之所以这样说,只想证明一点,足球场在不公平的时候,总会同时蕴藏着某种公平,要想成为最终的胜利者,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说话。

  “大马放水”和中国香港队全主力出战,两个坏消息同时抵达之后,让11·17的生死之战,看起来更像一场“赌命游戏”。无论是中国,还是科威特都没有出线的绝对把握,其实科威特领先的那两个净胜球,看似巨大,但在一场大家都在努力争取净胜球的战斗中,绝对不是个高不可攀的数字。

  赌命的时候,应该抛弃一切幻想,不管是国脚还是国人,不管中国香港队摸的是不是同花,我们只要拿到那张要命的黑桃A,这次不是用手,而是用脚。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