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田成了我们的主场 韩国对手姗姗来迟低调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下午,依照约定,此次率队出征三星杯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给记者打来了越洋电话,介绍了古力、周鹤洋和王檄三位重庆棋手抵达比赛地———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后的具体情况。

  提前到达轻松备战

  昨天,古力、王檄、周鹤洋都显得比较轻松,而多次在三星研修院比赛的周鹤洋干脆当起了向导,用过晚饭之后带着众人四下观光。前天他们刚抵达时,组委会就热心地安排了一个烤肉晚宴,这顿大餐也让三位棋手食欲大增,不过杨一也有些担心,“在比赛之前什么都要特别小心,千万别吃坏肚子。”

  在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后,昨天下午,很久没有运动的古力、王檄拉着周鹤洋跑到研修院的足球场,准备好好地来一场中韩足球对抗赛。但由于韩国代表团还没有到达,而基地工作人员对踢球兴趣不大,哥仨只得自娱自乐,古力射门,王檄守门。而踢球水平有限的周鹤洋干脆当起了球童。杨一则一直站在场边,不时提醒三位不要消耗太多的体力。而三位棋手也相当听话,在稍作放松之后就回各自房间打谱了。

  由于王檄和周鹤洋的比赛是“内战”,谁胜谁负对大局影响不大。因此杨一主要的“工作”对象是古力,在抵达大田后杨一就一直在给古力打气,他们交谈的话题几乎没有离开过李世石。按照以往的惯例,在重大比赛之前,杨一总会用打会儿桥牌来让古力放松,而这一次杨一也没有放弃这个传统,“以前是因为害怕古力在重大比赛时紧张所以用打桥牌的方法让他放松放松,到后来就慢慢变成了习惯,这也说明了放松的效果不错。”

  对手姗姗来迟低调出征

  比起中国代表团的高调备战,东道主韩国团一行直到昨天傍晚时分才抵达三星研修院。因为韩国正在进行联赛,来的棋手只有李世石一人,比起中国队的“人多势众”,情绪不高的李世石反而像是打客场,在见到中国队的棋手后,李世石还是拿出了主人的样子,热情地跑到面前嘘寒问暖起来。不过客场变主场的情况反而让杨一更加担心,“李世石是深不可测的棋手,状态好的时候简直就是天下无敌。这次韩国只剩他一人,反而可能会刺激他发挥出高水平。”

  由于韩国方面昨天没有做任何安排,杨一带着大家到外面又吃了顿烤肉,算是预祝古力旗开得胜。本报记者 钟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