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第五保住明年参赛资格 金昶佰去留不为名次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5:5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4女曲世界冠军杯在阿根廷排定了最终的座次,中国队凭借短角球战术,3比0战胜新西兰队,获得本次杯赛的第五,从而保住了直接参加明年世界冠军杯赛的资格。而本次比赛成绩将不直接影响中国队主帅金昶佰的去留。

  昨天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表现出了必胜的气势。第3分钟和第5分钟,付宝荣就两次问候了新西兰队的球门。第17分钟,中国队赖以成名的短角球终于复活,新入队的小将王 艳会接队友传球扫射得分;第30分钟和下半场第21分钟,还是利用短角球,马弋博、周婉锋先后建功。

  昨天的冠亚军决赛,橙衣军团荷兰队2比0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夺冠。东道主阿根廷队3比2击败上届冠军澳大利亚队夺得季军。

  刚经历大换血的中国女曲,参加本届世界冠军杯主要目的是锻炼2008年的队伍,第五的成绩在预料之中。对于不理想的成绩,小球中心前方官员赛后总结时认为,主要还是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基本功还不够扎实,一对一作战能力欠缺,而且到场上还不能完全体会和运用教练布置的技战术,这些都要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解决。随着年轻队员的成熟,女曲肯定能走出低谷。

  至于主教练金昶佰的去留问题,小球中心曲棍球部负责人杨超透露,等队伍回到广州以后,小球中心将和他进行具体商谈。金昶佰的去留既要综合考虑他的执教能力,也要看他个人的意愿。目前德国、荷兰和韩国的多位教练都表示有意执教中国队,但是不出意外的话,金昶佰续约的可能性最大。金昶佰带中国女曲这几年成绩不容否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今后的合作中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都要在商谈中确定。女曲的主教练人选下月中旬肯定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中国女曲今日凌晨将启程回国,到广州后解散,队员各回地方队准备参加12月1日开始的全国比赛。明年1月女曲国家队将开始冬训。

  作者:王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