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男篮体能外教成绩斐然 明日对抗鲨鱼不惧肉搏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CBA的首轮大战是场“肉搏战”,轮空的上海东方男篮作壁上观,看得很心跳。明天,东方男篮也要真枪实弹上阵与新军云南队“拼刺刀”。

  同为轮空的山东队,主帅巩晓彬观看完首轮比赛的直播后,一声惊呼——“这哪是打球,这是打仗!”而在上海梅陇训练基地的篮球场上,主帅李秋平昨日非常自信地喊出了战前动员——“我们球队体能不会吃亏!该上时,更不怕与对方对抗身体!”

  李秋平的自信不是一句口号,它来源于东方男篮在体能训练场上的进步。如今,球队在正式的技战术演练前,都会在新来的塞黑籍外教的指导下,进行额外的体能训练。这名体能教练中文不会讲两句,但这不妨碍他运用击掌、打队员屁股的方式来“催命”。据悉,山东队新请来的那名体能外教,也是通过东方男篮介绍过去的,东方男篮自己留用的这名外教肯定不会比他差。

  “对抗会更激烈,篮协事先给我们打过招呼,我们也不会很吃惊。我现在考虑的是,裁判会有一个怎样的判罚尺度?”李秋平因事没有观看到首轮的比赛,但他也听说了八一队莫科的那次有嫌疑的“犯规动作”。详细了解当时的详情后,李秋平大概对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如果莫科是冲球去的,那应该是没问题的。新规则出来,裁判也会有一个适应过程,我们也要去适应裁判的判罚尺度。”

  之前,李秋平在开球队大会时,向全体队员也打过了招呼,“新赛季会出现强烈的身体对抗,对裁判判罚尺度的改变,要有心理准备。”

  东方男篮首轮比赛的当天,不少队员在房间里观看了比赛,之后,多受刺激想早日练成“肌肉男”,一名队员就乐观地说:“我看广东对八一的揭幕战,比去年的总决赛打得还惨烈。不过,我们过两天打云南,我们的肌肉不会比他们少吧,前一段的‘魔鬼训练’该有收获了。”作者:本报记者张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