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半决赛今日开枰 “先锋”古力欲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3: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 第九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首局今天将在韩国大田郊外的三星研修院落子,决战之前,古力七段在接受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中国棋手近来将在四个国际大赛中与韩国棋手交锋,尽管李世石很强大,我还是希望能拿下明天的第一盘,给自己也给大家来个开门红!”

  由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带队的中国团于14日上午出发,飞抵汉城后,乘坐了三小时的 大巴到大田,而从大田到赛地———三星研修院还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中国棋手们找到自己房间时,已是韩国当地时间的傍晚时分。三星研修院对中国棋手们来说已经很熟悉了,古力去年甚至还在地下室的网吧里下载过联众网络游戏。昨天一天,古力、周鹤洋王檄除了向赛事组织者要来棋具研究外,基本都在休息。三星研修院距最近的城市儒城也还有近一小时的车程,相当安静,以往有中国棋手在此参加比赛时,晨起跑步的同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也算一大乐事。不过近来当地气温略低,古力等人的房间里都有韩国式地炕,因此大家呆在房间里的时候居多。谈起本次三番棋比赛,古力昨天还说:“其实三番棋的第二局是最重要的,第一局输赢无所谓,我个人认为第二局才是决定性的。”

  本次比赛采用三番棋制,对阵形式为古力VS李世石、周鹤洋VS王檄。央视五套、新浪围棋和棋圣道场等将对赛事进行直播。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