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新祥:中国香港肯定真打 想多进球靠实力来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3: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训练结束,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被媒体重重包围。显然,黎新祥是有备而来,这个据称因为惧怕压力,在10月13日中科之战次日便向中国香港足总请辞的汉子,到昨天已换了副强硬的口吻。

  记者:中国足协昨天向媒体承认,如果中国香港队比赛中攻出来的话,中国队的机会会更好。你是否会因此布下铁桶阵?

  黎新祥:现在这个组的微妙形势引来高度关注,你说我们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敢放水吗?不过,如果比赛中我们有进攻机会,我们会有7名队员参与进攻。

  记者:那就是说中国香港队肯定会“真打”?

  黎新祥:我想没有人敢公开挑战国际足联的公平竞赛精神吧?现在中国队因为净胜球的压力必须多进球。而中国队实力肯定比我们强,要实现这个目标不是没有可能,但你要靠自己的实力来拿。

  记者:这么说,可以理解为中国队已提前被淘汰?

  黎新祥:也不能这么说,足球场上什么事情不可能发生?但这是世界杯预选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国队会想办法,科威特队也肯定不会轻易把优势放弃的。现在这个组的四支队惟一能做的只能是谋求如何在更公平和公正的环境下进行比赛。有句老话:尽人事,听天命。现在我想中国队也只能以这种态度对待事态发展了。

  记者:这是继“5·19”之后中国香港队受到媒体关注最多的一次。您觉得中国队会重蹈覆辙吗?

  黎新祥:不会的。现在与“5·19”时期不同了。时代不同,而且那个时候中国香港队还有出线的希望,现在我们没有了。

  记者:如果中国队输了,你是否会担心安全问题?

  黎新祥:这个我们是不会担心的。

  记者:如果你是哈恩,你认为你能把中国队带到什么位置?

  黎新祥:说句实在话,我也很想执教中国队这样的队伍,他们队员的能力要比中国香港队强。现在他们陷入了困境,原因是很多方面。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