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心小箭:让我们互相信任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2:23 北京娱乐信报

  我立马就被那记者回绝了:他刚和我们讲的话,转脸就能在报纸上否认,你说这是什么人啊!这人我采访不了,何苦扇自己的嘴巴。

  想约一外地记者采访一足坛改革派人士,话一出口,那记者立马就回绝了:他刚和我们讲的话,转脸就能在报纸上否认,你说这是什么人啊!这人我采访不了,采访了我不是自己扇自己的嘴巴吗?

  又是个诚信的问题。这类事儿最近我已经遇到不少了。

  最近我们的足球记者大谈苦衷:那些所谓官员说出的权威话,很大部分是杜撰的。我们不能也编假新闻吧?但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辟谣也着实无聊。对此我有同感,最近一些重要的国内足球新闻,真的已经不敢当新闻看了。否则就必须先要多方求证才成。

  并不想说中国足坛的假新闻问题,因为它不过是中国足坛诚信缺失的冰山一角而已。

  最近中超7个俱乐部闹腾改革,足协不信,球迷不信,球员也不信。中国足协抢过改革的大旗挥舞着,还是没人相信。足协在不同场合表决心,包括国足集训地的新闻发布会上。

  而正活在《狼来了》的故事中的我们敢相信吗?

  我们能信谁?焦头烂额的俱乐部老总们?政出多门的足协官员?有收受贿赂前科的裁判们?赌球卖球大有人在的球员们?

  阎世铎三年前上任时,高呼要搞人民足球,那会儿激动得我都热泪盈眶了:好领导来了!三年后,阎世铎在改革职业联赛的发布会上说,这些年我们最大的失误是没有重视球迷……

  无论如何,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依然有个幻想:通过改革让中国足球好起来。

  而首先,我们要让这个圈子里的人能互相信任起来。

  张 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