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专访伦敦奥申委主席:小贝将是伦敦申奥主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2:23 北京娱乐信报

  明年7月,如果贝克汉姆站在新加坡的申奥陈述台前,为伦敦的胜利侃侃而谈,那或许是一道不错的风景。两周前,伦敦奥申委主席凯斯·米尔斯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说,这一幕,肯定会发生,因为贝克汉姆,已经成了伦敦申奥的形象大使。

  2005年7月的新加坡,100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通过不记名投票来决定由谁来承办2012年的奥运会。五个城市将在那里被选择:巴黎、纽约、伦敦、莫斯科和马德里。

  两周以前,在东四十条的港澳中心酒店,伦敦奥申委主席米尔斯泡着一壶茶在等待记者,本报也是米尔斯本次中国之行中惟一专访他的媒体。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有种幻觉,觉得自己像奥委会成员,而米尔斯则始终在认真而幽默地答辩伦敦要大打明星牌。 。

专访伦敦奥申委主席:小贝将是伦敦申奥主力(图)
伦敦奥申委主席凯斯·米尔斯 信报记者李方宇/摄

  这场竞争称得上惨烈。早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五个城市的奥申委成员就对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展开人盯人的攻心之术。和巴黎、纽约比起来,伦敦算不上很有优势。

  于是,伦敦开始大打明星牌。“贝克汉姆已经成为申奥大使。”米尔斯说。“在明年的7月,他将出现在新加坡的申奥现场。”“还有鲁尼,那个年轻的家伙。”这两个消息让记者很是兴奋,问了两遍“真的吗?”后,米尔斯已经眉开眼笑了,“看来,你们很喜欢他们。”

  “我们正要和皇马和曼联商量,如果他们正好有巡回比赛的计划,可以和我们的申奥宣传结合起来。”而本文见报的时候,一面20×12米的申奥会旗正在英超的球队里传送,“几周以后就会到达温布利。”

  “足球仅仅是一小部分,”米尔斯说,“除了小贝和鲁尼,还有网坛明星亨曼,车坛明星巴顿。”而五届奥运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爵士和田径名将拉德克里夫更是老米不断提起的名字。

  当然,不能没有政界的女人,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则早已在各种场合活动起来,为伦敦申奥忙得脚不沾地。深入到学校和社区演讲,在国内争取更高的支持率。

  会向北京学不少东西<<<

  “Large大”是米尔斯评价北京用的最多的一个词。“北京真是个“大”城市,建筑也大,昨晚到人民大会堂,天哪,那真是个壮观的建筑。还有广场,也非常大。似乎所有的东西都很大。”他兴致勃勃地说。而伦敦的建筑则比较久远,街道也要窄很多。

  “而北京和伦敦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都是很古老的城市,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米尔斯说,“如果从举办奥运的角度出发,这两个城市都需要建不少场馆。”

  米尔斯说,在明年7月结果宣布之前,会有更多的伦敦奥申委的小组来北京学习申奥成功的经验,“如果我们成功了,则会花很多时间呆在这里的。”

  米尔斯说他们已经跟北京学到了不少,比如,要及早做准备。这次在北京举行的雅典奥运会的总结会上,雅典奥组委主席吉安娜·安吉洛普罗斯夫人就说过,如果雅典能像北京这样更早地投入早期准备,就会更加完美。

  已有办法对付足球流氓<<<

  印象中,伦敦总有很大的雾。听到这里,米尔斯笑了:“就像英国人认为中国还有很多人力车一样,中国人仍然认为伦敦是雾都。”

  “当我还是小男孩的时候,上世纪50年代,大家家里都烧煤,伦敦的确有很多雾。现在已经很少有雾了,它已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米尔斯说,伦敦的天很蓝,很蓝。

  在米尔斯眼里,和雾都一样远去的,还有英格兰的足球流氓。“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城市能完全避免恐怖威胁。我们要说的是,伦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米尔斯说。他还告诉记者,雅典负责国际反恐的头头来自英国。

  恐怖分子似乎有些遥远,而英国的足球流氓却远近闻名。“如果举办奥运,如何避免他们的骚扰?”记者像奥委会官员那样询问道。

  “足球流氓……最近的情况有了很大的转变,”米尔斯认真地说,“欧锦赛上,英国球迷表现得非常好。”

  巴黎人可走隧道来看奥运<<<

  米尔斯说,伦敦或许有着世界上最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10条地铁线通向奥林匹克公园。而他们最早的地铁线建于1890年。到2008年前,伦敦市政府打算花170亿英镑改善交通,不仅为奥运会,但奥运会会从中受益。

  米尔斯还说,伦敦有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从世界任何地方到伦敦,都是非常方便的。”

  “还有海底隧道吧。”记者补充道。

  穿过英吉利海峡的海底隧道是条铁路线,从巴黎到布鲁塞尔再到伦敦,“到伦敦的第一站就是奥林匹克公园。”米尔斯突然说,“如果巴黎输了的话,他们可以很方便地过来看奥运。”这个说法逗乐了记者,他却还没完,“巴黎可能也会反过来说,但海底隧道并不通过他们的奥林匹克公园,哈哈。”

  米尔斯是个思维缜密逻辑清晰的老头,还很幽默。

  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结束时,他问记者:“现在,你支持谁?”“伦敦。”

  然后他和记者击掌相庆,似乎已经取得了胜利:“那么,我们2012年伦敦见吧。”

  信报记者刘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