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刺九重天仍然不足欢喜 埃弗顿“泡沫”拒绝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2:22 东方体育日报

  文/BBC中文网记者自平

  英语九重天cloudnine形容极度欢喜,总进球九个,热刺却无法欢喜;都说老三埃弗顿是个泡沫,但泡沫如果不灭,就不再是泡沫了。

  罕见的进球大战

  热刺队无法欢喜,当然是因为这9个球不都是他们攻进的。热刺进了4个,但阿森纳进了5个,所以应该说这个九重天属于阿森纳。

  严格来说,这场球的技术含量不高,所以才有45这么罕见的比分。但球迷不是足总技术官员,尤其是电视机前的中立球迷,他们是来观赏足球的,进球九个,平均10分钟一个进球,当然好看了。

  重要的是,在新教练乔尔的率领下,热刺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乔尔说得好:″我们是一支有文化的队伍。这并不是说我们都是绅士,而是说我们曾经拥有过传奇,拥有过进攻文化。″

  乔尔这番话,明显是在攻击前任桑蒂尼。桑蒂尼执教期间,热刺队后卫只要越过中场线,都会遭来责骂,这种风格哪里会有大出息呢?如今荷兰人乔尔主持白鹿巷事务,往后热刺的球应该好看了。

  ″冰球赛比分″

  伦敦北部的德比战,枪手击败热刺,重登榜首之时,切尔西对富勒姆的伦敦西部德比战还未开打。但此时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已经开始嘲笑阿森纳:″5:4这种比分是冰球赛的比分,那些后卫们应该感到耻辱。如果在训练赛时比分到了5:4,我会让后卫们返回更衣室,闭门思过。″

  穆里尼奥确实好生了得。切尔西旋即4:1狂砍富勒姆,阿森纳的榜首位置才坐了几小时,就又被切尔西拉了下来。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阿森纳对热刺那场比赛丢了4个球,但切尔西本赛季至今为止总共才丢了4个球!

  富勒姆主帅科曼也是条铁汉,但他表示:许多人批评穆里尼奥傲慢,其实是酸葡萄心理。科曼解释说:穆里尼奥那是自信,不是自傲,因为切尔西攻守俱佳,确实具备冠军相。

  漂亮的买卖

  这场球,切尔西中场罗本再放光芒。他一人盘过对方五名队员,起脚破门;此后又用后脚跟高难度妙传提亚哥,让后者从容得分。荷兰人罗本只有20岁,今年2月以一千二百万英镑价格从埃因霍温转会切尔西,确实是价廉物美的买卖。

  这桩买卖是穆里尼奥的功劳,但他在这件事情上却表现出少有的幽默。他说:″有人说购买罗本是总裁肯杨或者老板阿布的主意,假如真那样的话,他们俩人应该是切尔西主教练,而不是我了。″

  英超主教练的职责不仅是场上的比赛,他还必须负责场外的球员买卖,后者对队伍的发展往往更加重要。穆里尼奥很得意,因为罗本的买卖干得漂亮!

  曼联主帅以三千万英镑买的鲁尼,也是桩不算坏的买卖。本轮曼联3:1大胜纽卡斯尔,小鲁尼又独进二球!

  不灭的泡沫

  与兵强马壮的豪门相比,埃弗顿很寒酸可他们却一直占据积分榜老三的位置。联赛败给切尔西,杯赛败给阿森纳以后,很多人说埃弗顿这个泡沫终于要破了。却不料,他们本轮又在客场1:0敲掉了伯明翰,积分榜上还是稳稳占着老三位置。

  一个泡沫总是不灭,就不能总被当作泡沫对待。在莫耶斯的调教下,埃弗顿已经成为一粒极难敲开的胡桃!从前常为保级而苦战的埃弗顿,在少帅莫耶斯的调教下,隐隐然已抵达英超一流队伍边缘。作为一个坚强的团队,埃弗顿本赛季可能走得很远。可惜刚刚伤愈的埃弗顿球员李铁似乎无法参与埃弗顿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过程了。

  最后一分钟的点球

  水晶宫客场与利物浦之战, 90分钟利物浦获得点球,于是水晶宫2:3惜败。

  本赛季的三支升班马中,水晶宫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降级的队伍。但是他们上轮逼平阿森纳,本轮虽然因为最后一分钟的点球输给利物浦,三支升班马当中,水晶宫保级却最有戏!

  说他们有戏,原因有二。其一,他们的前锋约翰逊,是一位很有天赋的杀手。可以说,除了曼联、枪手以及切尔西这三大豪门的一线前锋以外,约翰逊不输给任何其它队伍的前锋;其二是主教练道伊带队有方,而且与俱乐部老板乔丹相处融洽,以往水晶宫将帅不合现象已成历史。乔丹肯掏钱,俱乐部当然就有前途。

  谈到这里,不禁又想起了另一位曾经为水晶宫立下汗马功劳的中国球员范志毅了。要是范志毅能够在水晶宫熬到现在,即便是坐在替补席上,恐怕也会给中国足球带回更多的东西了。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

  作者: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