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湾阴谋 寻枪未果 不放水--国足梦想遭遇寒流冰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1:27 辽沈晚报

  11月15日凌晨,一股强冷空气突袭珠江三角洲,广州好像突然从炎夏骤坠寒冬,气温已经从30℃降到了10℃左右。从国家队驻地假日酒店到天河体育场的必经之路——环市东路上枯叶遍地,冷风萧瑟。而这一天对国家队来说,除了“寒流”袭身,并没有任何好消息传来。

  明天就要面临“11·17”的生死之战,就在这紧要关头,国足却遭遇三股“寒流” 的侵袭,小组出线梦想几乎被击碎。

  寒流一:

  国足无力抵抗海湾阴谋

  就在自己企盼的海外球员邵佳一归队之后,来自马来西亚方面的消息让正在喝咖啡的荷兰人哈恩打了一个冷战。他似乎预感到了一个巨大的阴谋已经可以断送中国队的出线梦想。马来西亚足协已经决定,将国家队的七名主力留在国内参加本国的足协杯赛,派遣替补球员赴科威特作战。这已经明白无误地表明,马来西亚队在最后一场决定中国队和科威特队命运的比赛中准备将中国队置于死地。对于这个消息,在广州备战的国家队一时间感觉已经从天堂的门口一下子跌下了地狱。

  在采访中,一位国足人士不无失望地感叹说:“科威特队不可能不做工作,马来西亚队不可能不接受好处,这已经是公开的阴谋。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据他透露,中国足协并不是对此没有准备,但是对于马来西亚队的行为却无力反抗。“现在只能靠自己了!能打什么样就什么样吧!对于马来西亚队的情况,足协领导已经提出,现在不能再考虑那场比赛的结果究竟如何了,关键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至少要打出一个精神来,死也要死得好看点,否则没法交代。”对于做中国香港队工作一事,这位人士表示足协根本不敢。“现在这场比赛的被关注度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旦被炒出来,谁也负不了这个责任!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寒流二:

  国足寻枪未果伤兵满营

  在14日晚上进行的热身赛中,郑斌因为大腿拉伤并且伴随腰部扭伤已经被确定无缘“11·17”之战;另一名后卫季铭义早在11日的训练中便扭伤脚踝也确定无法参赛;李铁虽然归队,但是教练组认为李铁根本无法参加“11·17”之战。而教练组一心想重用的肖战波却在联赛当中受伤。“如果我们在对科威特队比赛的时候有李铁,或者肖战波,我们现在也不至于如此为难。郑智在进攻方面的作用是相当大的,而在防守方面又是关键,主教练哈恩因此一直举棋不定。”

  寒流三:

  港队主帅誓言决不放水

  面色漆黑的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对于“11·17”之战是否能拉国家队一把似乎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如果能赢国家队,我们自然会全力赢他们!我们不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赢了国足之后,我们会堂堂正正地走出天河体育场!”

  中国香港队在越秀山体育场的训练是在下午的冷风中开始的,而港足球员的热情却令人担忧,看来这支队伍是抱着重现“5·19”的信心而来的。黎新祥严厉谴责球员们收缩防守,要求后卫队员注意高空球防守的同时要注意保护第二点,同时还要求队员需要把握由守转攻的速度和成功率,抓住防守反击的机会。由于港队绝大部分球员目前正在踢香港联赛,每位球员在分组对抗的训练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训练结束后,黎新祥强调:“中国香港队在17日晚的比赛中不会一味死守,而将是贯彻一贯的战术要求,有控球机会将全力进攻,丢球后全力防守。”对于国家队,黎新祥以一种不屑的口吻说:“我认为国家队的球员还都是不错的,如果是我带队的话,他们恐怕早就出线了。他们就是受到各个方面的影响太多了。”

  黎新祥似乎并没有给国家队留“活路”的意思,他认为给国家队放水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不管马来西亚队那边是什么样的态度来比赛,我们港队是绝对不会放水的,我们如果有机会赢,一定会赢到底!我想,我们赢了国家队之后,球迷们不会骂我们。国家队要想赢我们,要靠自己的本事!”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广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