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B瓶尿样检测结果今定生死 刘建生放弃赴京要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1:25 辽沈晚报

  按照计划,反兴奋剂办公室将在今天开启刘建生的B瓶尿样样本进行最后的检测,中国足协将依照此检测结果对刘建生“量刑”处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刘建生将遭到一年至两年的禁赛处罚。不过据称,刘建生已经准备主动退役,彻底告别足球运动生涯。这样一来,禁赛处罚对于刘建生而言似乎已失去了意义。

  刘建生放弃赴京

  虽然刘建生曾经向足协和反兴奋剂办公室提出了开启B瓶的请求,但是洗脱罪名的希望并不大。在俱乐部和球队都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刘建生表达了他退役的想法。按照目前的形势,处于“三停”状态下的刘建生已经遭受了来自俱乐部的重罚,一旦中国足协认定其涉毒,那么处罚会更严重。这对于刘建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他已经委托亲属向外界委婉地表达了不想再踢球的意思,准备主动退役。

  同时,来自辽足俱乐部方面的消息显示,原准备在今日赶赴北京作为当事人参加B瓶检测的刘建生也放弃了去北京的计划,这样一来,将只有辽足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前往北京,而其能做的就是取回反兴奋剂办公室的检验结果,然后等待中国足协下达的处罚通知单。

  B瓶检测定生死

  中国足协对于刘建生尿检涉毒一事非常谨慎,他们认为如果刘建生服用毒品,那就不仅仅是中国足协处罚的范畴了,已经涉及到法律问题。至于中国足协最终会对刘建生给予何种处罚,还要看反兴奋剂办公室开启B瓶之后的检验结果。

  北京国安俱乐部球员张帅在去年被检测出服用含有麻黄素的二类兴奋剂药物之后,中国足协拟定的处罚结果是停赛两年,但是经过反兴奋剂办公室随后的医学鉴定以及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书面证明,最终中国足协作出了停赛六个月的处罚,并且对相关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罚款或者停赛。而刘建生的尿样中含有的是甲基苯丙胺,这已经属于一类违禁药物,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处罚应该比张帅要重一倍。

  谁都找不到他了

  不过,中国足协的禁赛处罚可能对刘建生已经没有意义了,他本人已经不准备再继续从事足球工作,已经做好了就此隐退的全方位准备。而辽足俱乐部方面也不准备再安排刘建生与媒体见面说明情况,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他们现在也找不到刘建生,不知道此人现在在哪里,他估计是刘已经主动放弃了。总经理吕锋在谈到刘建生的问题时则干脆表示:“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首席记者 刘志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