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法改变大马人的决定 前金德队主帅用自己防守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1:25 辽沈晚报

  编者按:比奇凯依是一位倔强而正直的匈牙利老头,当年,他曾率领沈阳队征战甲A,现在,他是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即将率领毫无斗志的马来西亚队“抵抗”强大的科威特队。作为与匈牙利老人私交甚笃的朋友,本报记者在大战前将其率真性格呈现给读者,以让记忆和现实在比赛中真实显现。

  如果在11月17日的科马之战中,马来西亚队确实如媒体猜测的那样放弃了抵抗,那 么有一个人也许还会秉持着“公平竞赛”的神圣原则奋战始终,他就是马来西亚队现任主教练、2002赛季出任过沈阳金德队主帅的匈牙利人比奇凯依。

  比奇凯依说:“我没办法改变马来西亚人的决定,我只能用替补,我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让科威特队少进几个球!”“不服输”与“坚持到底”是这位内向教头的人生信条,他可以直面失败与讥嘲,但绝不轻言妥协与放弃。

  比奇凯依接手沈阳金德队时,恰逢这支沧桑球队“百废待兴”的艰难复苏期。比奇凯依的训练量惊人,一些不堪重负的球员不免牢骚迭起,但比奇凯依的铁腕哲学却不容置疑:要么坚持,要么退出!

  2002赛季甲A联赛客场对阵大连实德,陈波在终场时分一次并不明显的拉人犯规遭至点球极刑,令全队丢掉了眼见到手的宝贵一分,雷霆震怒的比奇凯依仅在新闻发布会上逗留片刻,与实德主帅科萨连个招呼都不打即拂袖而去……“老头不是输不起,但他无法忍受莫名其妙的失败!”翻译这样阐释比奇凯依的怒火缘由。

  可以想见,即将揭幕的科马之战将成为22人与1人的悬殊较量,这种抗争也许是徒劳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失败”的比奇凯依将赢得中国球迷的由衷尊敬!

  首席记者 张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