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坛低调的姐弟恋--记情侣选手谢杏芳和林丹(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35 新民晚报
羽坛低调的姐弟恋--记情侣选手谢杏芳和林丹(组图)
羽坛低调的姐弟恋--记情侣选手谢杏芳和林丹(组图)
  热身完毕的谢杏芳站在场外,深吸一口气,向场地里面走,准备即将开始的女单决赛。通道里和她擦肩而过的,正是她的男友林丹——他在众人簇拥下退场,两人甚至没有时间用目光交流一下。

  就在不久前,林丹刚刚以2:0击败队友鲍春来,成功卫冕男单冠军。在鲍春来回球下网的一刹那,林丹把拍子一甩,躺到地上振臂长啸,随后,他跳起来用双手频频向四周观众致意,兴起之处,居然做起行军礼的庆贺动作。

  “我今天确实很兴奋。奥运失利已是很久以前的事,我早摆脱了那时的阴影,这次之所以特别激动,只是因为这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而且对手特别强,拿到这个冠军并不容易。”谈起本次夺冠历程时,林丹似乎也成熟了许多,“其实这次比赛中,我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但我付出了最大努力,打好了给自己加油,没打好就及时鼓励自己,有失误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总之心态的调整不错。”

  半个多小时后,就在林丹刚刚夺冠的场地上,谢杏芳先输后赢,经过三局苦斗终于战胜中国香港选手王晨。

  “第一局我对风向有些不适应,许多球处理得太着急,打得不好。后两局我就很耐心了,尽量和王晨打多拍,自己减少主动失误。我以前和她打过两次,都赢了,所以输掉第一局时我仍然很有信心。”走下赛场的谢杏芳,还处于一种夺冠后的兴奋当中,“我也很高兴,现场这么多球迷喊着我的名字为我加油,我总算没让他们失望。”

  谢杏芳23岁,林丹21岁,其实这一段中国羽毛球队内的“姐弟恋”,在今年3月份的全英公开赛之后,就已是公开的秘密。当时两人就在外国选手面前坦言是情侣关系,只是在国内,他们对这份感情还很低调,尤其在林丹兵败雅典之后。

  如今两人仍旧很低调。虽然之前曾特意陪林丹练过球,不过昨天有记者提到林丹夺得男单冠军时,谢杏芳依然显得有些不自然,她很含糊地说:“是林丹还是鲍春来拿冠军都无所谓,只要是中国队拿冠军我就高兴。”

  话虽如此,但林丹和谢杏芳在训练时的相互照应和比赛时的相互鼓励,还是让人们真心希望,两人的事业和感情都会有一个完美结果。

  记者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中国羽毛球选手林丹(左)和谢杏芳 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