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又见伯纳乌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曾几何时,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伯纳乌是所有西甲球队的“地狱”,尤其是那些本来实力不济的弱队,更是时常在伯纳乌被“血洗”。不过西甲新赛季以来,皇马在这里不但还没有进球超过两个的比赛,甚至还让近况糟糕的拉科鲁尼亚攻陷了伯纳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6∶1狂胜的结果终于让伯纳乌再度沸腾了起来。倒霉的是今年刚刚升上西甲的阿尔巴塞特。虽然这场大捷并不能真正说明什么,但是对于状态正在复苏皇马 将士来说,在本周末和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前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将进一步提升了全队的士气和信心。

  贝克汉姆复出

  在缺席了多场比赛后,肋骨骨折的贝克汉姆终于在这场比赛中伤愈复出,司职在皇马的老位置中前卫,并且打满了全场比赛。他的出场也重新把自己的同乡欧文挤回到了替补席。

  显然久疏战阵的贝克汉姆在场上的状态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不过好在对手的实力偏弱,因此正好给了贝克汉姆好好适应比赛的机会。他的长传球依旧精准,是皇马中场发动进攻、调整主攻方向的枢纽。而且贝克汉姆还为队友成功助攻一次。下半场开始不久,贝克汉姆开出右路任意球,皮球准确地找到了了后点无人防守的萨穆埃尔,后者在门前轻松头球破门。

  不过贝克汉姆刚刚复出就要休息了,并不是因为旧伤复发,而是他在比赛中故意踢人吃到了黄牌。由于黄牌数达到了停赛的场次,因此贝克汉姆将缺席本周末最重要的赛事———皇马和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这对于皇马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

  罗纳尔多复活

  皇马这场比赛最大的功臣当数巴西前锋罗纳尔多。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罗纳尔多由于状态低迷饱受批评。不过本场比赛,外星人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在开场仅3分钟,罗纳尔多就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也奠定了球队大胜的基础。当时齐达内开出左侧角球,劳尔前点头球摆渡,罗纳尔多中路门前头球冲顶破门。

  人们又看到了罗纳尔多熟悉的带球高速突破和重炮轰门,如果能够更加冷静一点,那么他很有可能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比赛中罗纳尔多甚至还有不少以前并不多见的无私助攻,欧文下半场的单刀球破门就是来自罗纳尔多的妙传。

  当然罗纳尔多还是做到了“有始有终”,球队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是来自他。伤停补时阶段,罗纳尔多禁区左肋部右脚低射远角入网,把最终的比分锁定在了6∶1之上。

  萨穆埃尔复仇

  皇马的狂胜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球队的防守得到了加强,阿根廷后卫萨穆埃尔和贝克汉姆一样也是在这场比赛中复出。不过一开始他的表现并不好,阿尔巴塞特上半场扳平比分的进球正式和萨穆埃尔解围判断失误有关。

  不过此后,阿根廷人几乎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他的头球优势使得对方的长传反击在第一点就被化解。没有了后顾之忧的皇马自然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进攻和进球之上。

  不但在防守上给球队帮助,萨穆埃尔在进攻上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在门前接任意球的头球破门为球队打进了第4个进球。虽然在意甲的时候,萨穆埃尔经常这样得分,但是这却是他在加盟皇马以来的第一个联赛进球。算是给自己上半场被羞辱报了一箭之仇。

  凭借着这场伯纳乌大捷,皇马已经追到了积分榜的第二位,同榜首巴塞罗那的差距缩小到4分。只要能够在下一轮的“世纪大战”中战胜对手,那么他将大有超越对手的希望。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