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寄望三变求活路 杨一民希望国足个个变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美好的梦想并不代表着美好的结局。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中国足协没有忘记做梦,做一场美梦。昨晚,代表中国足协表态的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希望中国国家队的国脚,包括主教练哈恩在内都能够变成“超人”,“以超常的拼搏力、超常的打法来力争取取得超常的结果。”

  要用“非常”态度

  要想在17日获得足够多的净胜球,中国国家队必须变成一支“非正常球队”,无论是采用的技战术,还是心理,都不能持有“正常”态度。这是杨一民对国家队的期望。

  “众所周知,这场比赛我们需要足够多的净胜球,正常的打法会得到正常的结果,如果你要想得到超常的结果就需要超常的打法来实现。”杨一民说,他希望国脚们都变成“狂人、超人”,拥有不断涌现出来的进球欲,国家队才有活下去的可能。

  “但是超常的打法有它的冒险性。什么叫超常的打法?这可能在排兵布阵方面有它的特殊性。我跟队员说过,上场以后你必须要比平常跑得更多,或者说更疯狂一些,拼抢你必须更勇敢一些,你要有挡不住的进球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比赛中得到好的结果。”

  “当然,好的结果还要取决于科威特与马来西亚一战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刚才有记者问我对这场比赛有怎样的预测,我说,任何人都无法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首先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就无法预测,更何况同一时间还有另外一场比赛来左右最终比赛的结果。”

  悔不当初

  在对中国队的形势作了深刻的分析之后,杨一民透露,国家队大本营对这场比赛抱有“幻想”,也抱有清晰的“形势分析”。“我想向大家通报一下国家队目前的态度与现状。首先如果这场比赛失败,国家队将有什么结局,国家队的将士们与在座的各位都是非常清楚的。”

  “它不仅决定了中国足球在2006年世界杯上能否出线,实际上也影响了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环境,这也包括足球市场。”

  在这之后,杨一民对中国足球进行了整体反思,他承认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落后,国家队的问题反应了中国足球的诟病,并用巨大篇幅来谈青少年足球培养的严重漏洞,并从青少足球,讲到职业联赛,职业足球经营等问题。“这场比赛无论最终带来什么结果,我们都不得不承认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落后,都无法掩盖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在提高水平方面所存在的种种不足,国家队的水平是一种诠释,一种基石,实际上是我国各级青少年联赛水平的一个缩影。”

  国脚心脑要“全灵”

  “关于队伍的现状,我想大家都看到了,应该说人员不是完全整齐,但是大家的斗志、表现、信心与决心都是空前的。”

  “对于比赛最终的结果,任何人都无法断言,我必须要说的是,我们的队员已经把他们的心、脑调整到高度的临战状态,并作好了一拼高下的准备。”

  “国家队对目前这一被动局势深感对不起广大球迷和热爱关心足球的人们。所以这场比赛只要还有一线生机,国家队将士将竭尽全力,哪怕比赛还剩一秒,他们也不会放弃,他们要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在做什么。”

  “国家队将牢牢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裁判,将凭借自己的实力去努力拼争,将不参与任何有关有悖于公平竞争的事情。”作者:特派记者徐明晚报广州今晨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