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帅:我爱你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21 新闻晚报

  火箭昨天没有赢得胜利,但在胜利者中依然有火箭人的身影,他就是汤姆贾诺维奇———一个为火箭效力33年,现在要以火箭为“敌”的人。

  没有了姚鲨大战,没有了麦蒂和科比的得分王之争,甚至连纳克巴和马龙这样新鲜的恩怨也戛然而止,昨天的湖人和火箭之战也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剑拔弩张和火星四溅,只剩下温情的回忆和无比的眷恋———一个为汤姆贾诺维奇搭好的舞台。

  当为火箭效力了33年的鲁迪以“敌人”的身份回到休斯顿时,你不得不感叹这是一个世事难料的世界。不过,面对鲁迪这个故人的旧地重游,休斯顿也给予了他最高的待遇,在一场大战开始之前,丰田中心特意为鲁迪举行一个隆重的欢迎仪式。

  大屏幕上,播放着鲁迪带领火箭队连夺1994、1995两届NBA总冠军的场面。丰田中心的顶棚上,属于他的45号球衣焕发着别样的光芒。火箭总经理道森代表所有人告诉鲁迪:“无论你在哪里,带哪个球队,在我们心里,你永远都是火箭人。”而满面春风的鲁迪也把千言万语归纳到最后一句话:“我爱你,休斯顿!”

  但就像汤姆贾诺维奇自己说的一样:“NBA就是这样,我现在是湖人队的教练。没有因为‘我爱休斯顿’就要我输球的道理!”第一次以客队主帅身份造访丰田中心的汤帅也以一场胜利来诠释了江湖的无情。而作为姚明的启蒙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对姚明时常牵挂,他认为,姚明有身高优势,所以很难在篮下防他,尤其很难轻易造成他犯规,而且他罚球的准头也很好。汤姆贾诺维奇说:“我还记得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他频频犯规,但经过几年历练,现在好多了。”

  姚明赛后也表示,自己的高水平发挥和汤姆贾诺维奇有关:“我记得我在洛杉矶第一次有出色发挥时,是汤帅第一个把他的大手放在我的肩上给我鼓励。时过境迁,我仍然不能忘记他给我的温暖。他真的是一本火箭的历史书。”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