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领导与各界群众少陵塬植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市领导与各界群众少陵塬植树(图)
  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等市领导在少陵塬上参加植树活动。(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日上午,长安区少陵塬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市上领导袁纯清、孙清云、傅继德、陈宝根、程群力、杨范清、焦安发、李书磊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西安警备区的领导与长安区的各界群众7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共植树5000余株。

  我市于2003年11月8日正式启动大绿工程,计划植树面积调整后全市大绿工程建设总任务为48.56万亩,其中“六片、八河、十条路”16.44万亩、台塬沟壑区域5.32万亩、秦岭北坡26.8万亩。截至2004年3月底,全市已完成工程建设任务20.57万亩,其中“六片、八河、十条路”11.27万亩,秦岭北坡9.3万亩。今年的秋季造林工作从10月底开始,截至11月11日已完成新栽植任务0.8万亩,预计年底前全面完成“六片、八河、十条路”和台塬沟壑区的4.53万亩,其余的5.96万亩任务将在2005年底前完成。

  袁纯清、孙清云在植树现场召开的办公会上说,我市的大绿工程目前成果喜人,下一步要继续挖潜,让更多的台塬沟壑、乡村道路和河道周边也绿起来,争取在2005年底完成既定的48.56万亩目标,到2006年达到造林面积60万亩。在实施大绿工程中,一定要从解决农民切身利益和生态条件改善着手,制定一些有利于农民群众的优惠政策,使大绿工程实现改善城市形象,达到富民一方,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建设用苗必须符合标准,要明确目标和管护责任,实行监理公司监理制,确保工程质量。

  袁纯清、孙清云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大绿工程建设,坚决停止在基本农田保护区植树;要充分利用荒滩、荒坡,治河治路植树绿化;要创造一个谁造林、谁所有、谁受益的政策环境,积极推行承包、租赁和拍卖,鼓励社会各种经济成分的法人组织及自然人参与工程建设。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使绿色西安形象早日展现在世人面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