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情侣档”比翼齐飞(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01 新闻午报
“情侣档”比翼齐飞(组图)
谢杏芳(上)和林丹(下)共同演绎情侣神话

“情侣档”比翼齐飞(组图)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4日落幕,中国队共夺得男单、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在最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以15:14和15:12战胜队友魏轶力/赵婷婷,获得冠军。男双决赛出人意料,马来西亚名将邹俊英/钟腾福称病临时退出。这样,印尼老将西吉特/陈甲亮不战而胜,获得冠军。在昨日下午林丹以2∶0拿下队友鲍春来摘得男单金牌后,其女友谢杏芳也在女单决赛中,在先丢一局情况下最终逆转战胜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获得桂冠。这对近来被媒体热炒的“羽坛情侣”在羊城广州比翼齐飞。特约记者苏翼发自广州

  林丹:我不是“超级丹”

  雅典奥运会上失意的林丹在本次六星级的公开赛上终于为自己正名。在短短不到二个月的时间内,他接连四次夺得冠军。

  雅典:失利第二天最难受

  奥运会上林丹首轮亮相便被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淘汰出局。谈起雅典之痛,林丹说:“其实在失利的当天晚上也睡得挺好。最难过是在第二天醒来后,当时我负责球队的摄像,在扛着相机与队友一同走进赛场时特别难受。那段时间感觉过得特别慢。”

  广州:我不是“超级丹”

  奥运会上的失利对林丹是一个打击,但奥运会后仅仅一个月,这位世界男单一号选手便重新“复活”。对于能在短时间内恢复状态,林丹表示:“奥运会上的失利让自己更清醒地认识了自己,也让我变得更加成熟。”

  现在的林丹对于“超级丹”这三个字眼非常敏感。“我现在不是你们所说的‘超级丹’,在这种称号下打球我会有压力,我现在需要从头做起,打好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坦白地说吧,一个运动员如果你没有什么成绩,到最后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北京:2008年还太遥远

  谈到2008年奥运会,林丹告诉记者:“如果那时我的状态还可以的话,我当然会争取参赛。不过,现在新人这么多,如果你不刻苦训练的话,那时候队里有没有我的位置还很难说。现在最要紧保持自己的状态,争取在男单中取得一席之地。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呢!那时会发生什么事情,谁知道呢?”

  谢杏芳:低调享受爱

  白皙的皮肤、高挑的身材,披在肩上的秀发更衬托出谢杏芳那清秀的面庞。没有逼人的香艳,站在你面前的这位中国羽坛美女给你一种清新的感觉。

  情感问题还是低调好

  谈到近来媒体热炒的情感问题。谢杏芳说:“现在很多人都在问我这个问题,感觉压力挺大的。其实我们并不想太过张扬,我们只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与平常女孩子一样快乐地享受恋爱的感觉。”

  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在她的手机上,挂着林丹与她的人头像饰物。看到记者发现这个秘密,谢杏芳马上把手机放到了包里,再也不拿出来了,并笑着对记者说道:“你们当记者的,就是喜欢到处观察。揭露人家的隐私。”

  性格不适合做教练

  说起近来羽毛球队几个老队员提交申请当教练的事,记者问她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谢杏芳没有多想便回答道:“我不会选择当教练,我这个性格也当不好教练。”“那你以为什么样的人适合当教练呢?”记者问道。“我认为当教练最起码是要有人缘,而且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水平。要不你很难服众的。我比较内向,又不会‘说话’,所以当不了教练。”

  喜欢学服装设计

  目前,谢杏芳是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三年级的学生。说起这个专业,谢杏芳坦言自己并不喜欢,“我最喜欢学的是服装设计,现在我也比较关注这方面的东西。”“为什么你会对服装设计感兴趣呢?”记者问道。“你看我现在这个身材,很难买到自己中意的衣服,我想要是自己学会设计服装的话,就可以设计一些自己满意的衣服啦。”谢杏芳笑道。1.80米的身高,体重却不到60公斤,“你是不是有意保持这个体型呢?”记者好奇地问道。“当然没有啦,我才不会刻意去那样做呢,我也想长得胖点,我这人也不挑食,每次饭量也不错,可就是不长肉。”谢杏芳笑着说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