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谢杏芳携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33 扬子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林丹成功卫冕、谢杏芳家乡夺魁、杨维/张洁雯继续奥运的辉煌……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一举夺得了男单、女单和女双三座冠军奖杯,可谓收获颇丰。

  虽然昨天的男单和女双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但比赛仍然非常地激烈和精彩。男单决赛的双方是林丹和鲍春来,比赛开始后,林丹抓住鲍春来进入状态较慢的机会先以60领 先,之后虽然鲍春来如梦初醒,但为时已晚,林丹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以15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双方都加快了节奏,鲍春来抓住林丹失误一度以73领先,但对机会的把握不足和自身失误的增加导致鲍春来遗憾的再次以1015丢掉第二局,而林丹也凭借着那股“杀气”成功卫冕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

  “男友”夺冠之后,“主场”作战的谢杏芳在全场家乡父老的加油助威声中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获得女单冠军。第一局比赛中,谢杏芳就因为不适应对手后场的劈杀很快以511丢掉。第二局开始后,谢杏芳增加了进攻的变化,减少对方杀球的机会很快以113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谢杏芳趁胜追击结果以114拿下比赛。和男友携手包揽了男女单打的冠军。

  声音 李永波 2008看好“超级丹”

  “雅典输了也没有什么,下届奥运会,我还是看好林丹。”在新闻中心里,李永波一边奋笔疾书给球迷签名,一边不紧不慢地接受记者的采访,一副大将风范。李永波认为,“对于奥运会这样的重要比赛,第一轮都是最难打的,优秀选手打起来更困难。输球很正常,那些给他压力的,都是不懂羽毛球的人。”

  林丹 正在走出阴影

  夺冠后的林丹显得非常平静,他告诉记者“奥运会结束后,的确感受到了太大的压力,几乎每天都生活在阴影当中,随着参加了德国以及丹麦的两次公开赛,再加上这次比赛,我感觉自己已经逐渐从这个阴影中走了出来。而这次比赛,前来参赛的高手比前两个都多,所以能够最终获得冠军,我感到特别高兴。”特派记者 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