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蝉联男单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4 海峡都市报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林丹蝉联男单冠军(图)
夺冠后,又见林丹行军礼

  本报广州14日电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注定是“超级丹”的表演舞台,今天他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男单决赛中,他以2∶0战胜队友鲍春来,蝉联冠军。另外,中国队还分别夺得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至此,中国队包揽了5个项目中的3项冠军。

  男单决战是今天最大的亮点,经过前面的四轮闯关,林丹和好友鲍春来最终站到了决赛的场地上。首局林丹一上来就给鲍春来一个下马威,凭借率先发球的优势,很快就以8∶0领先,这大大出乎现场观众的预料。此后,鲍春来渐渐进入状态,抢吊结合,一度将比分缩小到9∶11。但关键时刻,鲍春来出现失误,让林丹找到机会,后者一鼓作气,以15∶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两人展开了真正的较量,比分交替上升,8∶8之后,鲍春来暴露了关键时刻咬不住的毛病,节奏被林丹控制住,最终10∶15再负一局,这也促成了林丹成功蝉联男单冠军。这是雅典奥运会后林丹夺得的第四个冠军,此前他已在丹麦和德国公开赛,以及全国锦标赛中夺魁。而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中,林丹正是击败鲍春来夺冠的。

  另外,中国队的谢杏芳在以2∶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后,夺得女单冠军。女双冠军则被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问鼎,她们也成为本届公开赛中唯一夺金的奥运冠军。由于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邹俊英有伤弃权,印尼著名组合陈甲亮/西吉特最后不战而胜,问鼎男双。

  N特派记者袁文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