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冬训将有大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广州14日电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经过六天的角逐在广州圆满结束,虽然三金的成绩不及上届,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对这样的成绩早有心理准备,同时他透露,由于国家队目标已经转移到明年的苏迪曼杯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因此将在冬训时对国家队进行大换血。

  “女队后备落后于男队”

  老将的低迷没有出乎李永波的预料,但年轻人的集体发威倒是让总教练有些吃惊。小将陈金、龚伟杰、李煜分别将夏煊泽、盖德和黄综翰这些名将淘汰出局,名声大噪,对此李永波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年轻队员的崛起我们早有预料,只是他们在本届比赛上的进步这么快,让我感到有些吃惊。应该说我们的男单选手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能淘汰一些名将就是对他们自身的一种承认。不过作为年轻队员,他们的发挥还是有一定的起伏。”

  和男单相比,女单就显得有些寒碜了。李永波承认女线在后备人才的储备上已经落后男队了。他说:“造成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因为我们给队员的机会太少了,一直以来我们的女单都是最强的,张宁、周蜜、龚睿娜这些老将一直奋战在一线。年轻选手一直被她们压着,没有很好的机会。这点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后面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让年轻选手尽快成长起来。但有点可以肯定,我们女单的后备人才在世界上仍然是比较好的。”

  “下一个目标是苏迪曼杯”

  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下一个目标将是苏迪曼杯。而在李永波的心目中,苏迪曼杯就是一个新轮回的开始。以奥运为周期建设的羽毛球队将在今年冬训完成一次大的转换。老队员将渐渐淡出,新队员则将挑起大梁。李永波说:“现在队内的一些老将不会再坚持到下届奥运会,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将成为我们日后培养的重点。而这个新老交替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

  李永波说:“今年的冬训我们将有比较大的调整,冬训采用一队、二队合练的模式,主要还是为了挑选好的年轻队员进入一队。冬训将在3月份结束,结束后我们将通过三站公开赛来检验冬训的成果,而年轻队员也将慢慢地从老将手中接过重担,也不排除优秀的年轻选手进入5月份苏迪曼杯的主力阵容。”

  N特派记者袁文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