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揽得三金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队揽得三金新(图)
  11月14日,中国选手林丹在广州进行的200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2∶0战胜队友鲍春来,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梁金雄李丽)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4日落幕,中国队共夺得男单、女单和女双3枚金牌。

  重头戏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一号种子林丹开局后很快进入状态,以8∶0领先。鲍春来似乎对风向有点不太适应,有一个球竟然莫名其妙地打丢了,他只能纳闷地看看天花板。虽然鲍春来一度将比分追近,但最终还是以11∶15败下阵来。第二局鲍春来开局后占据上风,但林丹很快追平并将比分反超,以15∶10再胜一局,获得金牌。这也是林丹在奥运会后连续第三站获得公开赛冠军。获胜后的林丹显得非常兴奋。他说:“这次比赛高手几乎都来了,能在家门口卫冕成功,这块金牌的成色很足。”

  女单决赛,中国选手谢杏芳击败中国香港的王晨夺冠。一向慢热的谢杏芳以5∶11先负一局。第二局,谢杏芳及时调整了状态,以11∶3扳回一局。决胜局,谢杏芳以11∶4获胜。谢杏芳赛后说:“第一局对风向不太适应,打得也有点急,失误比较多。后面两局打得比较耐心。”

  在最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以15∶14和15∶12战胜队友魏轶力/赵婷婷,获得冠军。赛后杨维表示,现在的状态不算最好,自己胜在心态比较平稳。而魏轶力则表示,由于昨天的比赛打到今天凌晨2点,吃了两片安眠药后4点钟才睡着,所以今天精力有点不够。

  男双决赛出人意料,马来西亚名将邹俊英/钟腾福称病临时决定退出。这样,印尼老将西吉特/陈甲亮不战而胜,获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