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警惕骗子耍新花招 借大宾馆信誉骗米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警惕骗子耍新花招借大宾馆信誉骗米油(图)
粮油店老板拿着千余元的货物收据不知道该找谁去要钱。

  本报讯“我们一家人就靠这个小店来养家,一下就被这个骗子骗去了300斤大米、190斤油,你说这叫人怎么办呀?”提起11月12日那件事,在南郊瓦胡同村开粮油店的56岁老板余吉祥仍然痛恨有加。

  据余吉祥说,11月12日15时左右,店里来了一名40岁左右的男顾客,称自己是附近某宾馆的后勤人员叫张明,宾馆急需要300斤最好的大米、190斤精炼食用油。并让他开了一张收款收据,说到了宾馆就付钱。于是,他就把大米和油装上三轮车,一路推着和自称张明的男子来到宾馆。到达宾馆后勤库房时,见库房门上着锁,张明就叫他先把大米、油搬放到地上,说现在库房门锁着,财务室也没有人,明天早上来取钱,接着张明还在收款收据上签了名字,并告诉他这么大的宾馆你尽管放心。他一看这样,也就没多想,把货搬下车放心地骑着三轮车回店里去了。

  13日一大早,余吉祥满心欢喜地去宾馆取钱,结果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宾馆里有人对他讲,他们这里根本就没有一个叫张明的人,宾馆也从来没有要过余老板那批大米和油,所以也就不存在给他付款。这时,他才发现自己上当了。说到这里,余吉祥泪眼婆娑:我这可是小本生意,这一下子被骗了1000多元的货物,我这以后的日子可咋过呀。

  随后记者来到余吉祥所说的那家宾馆,记者在宾馆了解到,12日下午,余吉祥确实和名叫张明的男子来过,门卫登记簿上也有记录。该宾馆一负责人称他们那里的粮油都有固定的客户为他们送货,他们那里也确实没有余吉祥所说的那个人。根据他们的调查,12日早上名叫张明的男子就曾来过宾馆,下午和余吉祥拉着货物来到宾馆也在门卫处登记过。不大一会两人一块出来,余吉祥骑着空三轮车先走了,该男子对门卫讲,接货的人不在,他要把货物拉走。然后,该男子叫了一辆快捷货运面包车,从宾馆内将货物拉走。门卫当时也信以为真,就放其走了。该宾馆负责人表示,可能是有人用宾馆的信誉作道具行骗,他们将继续调查。

  据悉,余吉祥已经向长延堡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对此事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记者魏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