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第12轮综述:务实心态让尤文平稳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5 足球周报

  彭克

  国际米兰又平了!这是一个不能再陈旧的话题了,本赛季已经无数次的被人感叹过。不过,国际米兰的平局带给人的不仅仅是其深陷漩涡的无奈,还有一天不如一天的隐忧。细数国米本赛季的平局,从自己领先到被对手追平,再到与对手你来我往地进球,最近是对手领先自己再去扳平。这明显是一种下滑的趋势,照此下去,总有国米无法挽回局面的时候。

  看看国米在撒丁岛的比赛,总给人一种心寒的感觉。到现在人们也无法明白为什么阿德里亚诺始终不可以轮换,人人都可以看到疲累的阿德状态在一天天的下滑,但曼奇尼就是对球队中的其他前锋视而不见。结果给阿德弄得只有“申请”了红牌才能获得休息机会。上轮冠军联赛阿德的不冷静行为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两场难得的休息时间。在与卡利亚里的交锋中,阿德又有一次拳击对手的“表演”,只不过临场的主裁判没有看到。从某个角度说,阿德自己十分希望比赛后的录像能记录下他的行为,因为那样他就可以得到从曼奇尼那里得不到的休息了。好在国米还有马丁斯,在阿德无法帮助球队进球的时候,尼日利亚小将在客场挽救了球队。

  与国际米兰相比,同城兄弟AC米兰的日子也很不好过,即使他们本轮主场击败了锡耶纳。米兰对舍甫琴科的依赖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上周中作客布雷西亚,没有舍瓦的米兰依然掌握着比赛的主动,依然创造出了许多的得分机会,但就是无法完成最后一击。等到主场迎战锡耶纳,乌克兰人一登场,球队的两个进球又被他一人包办。现在的问题是,舍甫琴科也总有累的时候,一旦他不在场上,米兰人该怎么办?如果再说的严重些,一旦舍瓦遇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那米兰的整个赛季岂不要彻底没戏了?

  现在米兰人的最大问题在于落后积分榜首有6分的积分,而他们的赶超目标又恰恰是以稳定而著称的尤文图斯,这个难度就显得大了一些。米兰人不但要保证自己的状态出色,还要指望老妇人不时的犯些错误才行。否则照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本赛季的意甲冠军肯定将是尤文图斯的,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了。

  说到尤文图斯,人们不得不再一次的佩服他们的能力。一直真正的强队不仅要在实力上超过对手,更重要的是要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这两方面的最综合体现就是球队的战绩,而尤文就是做的最好的球队。虽然两轮之前他们客场输给了雷吉纳,但心态平和的他们很快就从失利中走出,丝毫没有受其影响。在卡佩罗接手后,尤文图斯在原有的基础上变的更加务实,比赛场面怎样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3分。连续的10就是卡佩罗和他率领球队的务实风格的最佳体现。卡佩罗让人们回忆起了上世纪90年代初的AC米兰,当时的58场不败纪录就是这样慢慢诞生的。尤文现在真的太可怕了。

  目前更可怕的是球队其实不是尤文图斯,而是罗马。不是因为罗马战绩出色,而是因为这支昔日的豪门球队正在一步步地滑向降级深渊。

  罗马俱乐部在本赛季的问题多得有一箩筐,这让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记得在卡佩罗刚刚离开罗马的时候,俱乐部上下甚至有卸磨杀驴的味道,居然说罗马几个赛季以来的辉煌与卡佩罗无关。但事实给出了最好的证明,卡佩罗存在的意义不仅在于给球队带来了好成绩,更主要的是让球队内部有了一个好的气氛。尤其是卡萨诺,他在球队中强烈的个人主义行为就是因为没有一个“严师”管教的结果。罗马想要重新崛起看来只能等待下个赛季了,本赛季他们的最大任务就是让球队依然可以出现在明年的意甲赛场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