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出面恳请媒体不要恶炒 称足球改革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04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广州报道毫无疑问,足协对于国家队17日的生死战信心不足,为此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专门就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一再恳请媒体“高抬贵手,理解国足,无论国足能否出线都不要过分渲染。”因为杨一民最怕出事。

  “对于11月17日这场比赛,媒体和广大球迷都非常关注,”杨一民在简短的开场白后直入主题,“所以有三点意见要和大家沟通一下。”“第一,中国队当前的严峻形势。世 界杯预选赛与科威特队都是5战4胜1负,而就这1负,将中国队逼上了绝境,这就是竞技体育,一场比赛能够左右一年的赛果,甚至能够影响几年的环境和心情。目前来看,在正常情况下,中科两队最后谁会出线还是要比净胜球,中国队有出线的机会,但过程会很复杂。所以我们要求国家队要用超常的打法、拼搏精神来力争超常的比赛结果,同时我们还要等待科马之战的比赛结果,我们相信他们会恪守体育比赛的公平竞争精神。”杨一民在分析国家队的出线前景时说,“高比分对出线是起决定性作用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实力有差别,不过这种差别还不足以取得高比分,要想取得高比分,还要取决于对手的战术指导思想,如果他们也想进攻,那比赛就好打了,如果他们完全缩在后场防守,我们的难度就会大增!”

  “第二,中国队的现状。对于比赛的结局,国足将士们都很清楚,国家队能否出线,将影响到未来几年中国的足球环境和市场。我们要求国脚们要遵守公平竞争的比赛原则,要尊重对手、观众和裁判,我们要凭借自己的实力,去努力争得出线机会,绝对不做有悖公平竞争的事。我们哪怕有一线机会也要全力争取,要取得超常结果,就要有冒险精神,在排兵布阵和指导思想上都应该有特殊性,队员们在场上要比平时跑得更多,更疯狂,要有挡不住的进球取胜欲望!当然,我们的人员现在并不算完整,但我们的斗志、信心、决心是空前的,所以17日的比赛,不管出现什么结果,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如果我们没有出线,必须承认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落后,即使小组出线,我们也该承认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竞争力面前还差得很远。”

  杨一民的第二点意见很好地为第三点意见做了铺垫,“深化足球改革势在必行!”杨一民的观点是:中国足球水平的落后是国内各级联赛水平、青少年联赛水平落后的缩影。原因何在?他自问自答:“在于职业化这些年,没有多少人把精力放在青少年培养和教练水平的提高上,这关系到中国足球的根基和未来,他们的水平上不去,即使我们打进了世界杯,也只能是侥幸和磕磕碰碰。当然,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中国足协在机制、管理方式、政策制定和规章制度方面,都要深入进行反思。改革的目标在于真正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要大讲特讲青少年足球发展问题,中国不需要讲‘出线足球’,要承认落后、不甘落后、勇于改革!比赛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不会影响我们深化足球改革的决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