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推荐“袋鼠育儿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15 南方都市报

  专家推荐“袋鼠育儿法”

  提高早产儿健康水平,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情

  科技趣闻

  据新华社电 哥伦比亚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一些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一直使用的照顾早产儿的“袋鼠育儿法”值得在全世界推广。

  1978年哥伦比亚新生儿猛增,该国医生因此发明了一种为早产儿保温的新方法,即模仿袋鼠妈妈育儿的方式。在实施这种“袋鼠育儿法”时,新生的早产儿全天24小时要与母亲或父亲“心贴心”。只穿一个“尿不湿”,戴一顶小帽子的婴儿紧贴在父母赤裸的前胸,并且用特制的吊带或者旧衣服将孩子固定住。

  研究表明,“袋鼠育儿法”与早产儿保育箱一样安全有效。这种方法还能够提高早产儿母乳喂养的比例,降低感染几率,并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情。目前,这种方法已在25个发展中国家得到推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